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话题作文 > 正文

与孝心同行——学会感恩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10-28 16:28:34

中考真题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与孝心同行——学会感恩》

  月亮在天上,我们在地下;就像父母在海角,而我们在天涯,月亮升得再高也高不过云。而我们走得再远也走不出父母的思念,昼夜交替,四季循环,一天天,一年年,我们在快乐地成长,由一个个不懂事的小学生成为今天意气风发的青少年,可你是否意识到父母的双鬓已显斑白!岁月这柄无情的刀已经在他们的脸上刻下深深的皱纹,“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返;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幕成雪”。纵然不再年轻,纵然终日繁忙,纵然青丝换上了白发,他们依然无悔。

  我们总以为父母养育子女是理所当然的事,可是我们也应该明白子女孝敬父母更是天经地义,义不容辞的。最近,张尚昀同志的事迹轰动了全国,上级领导号召我们向张尚昀学习,这不仅是我们学习他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时代精神,更是要我们学习他孝敬父母,大义至孝的传统美德。中国是一个文明古国,我们不仅要从祖先那里继承博大精深的文化知识,而且要承继先人们孝敬父母的优良传统。古时候,大舜孝动天地,董永卖身葬父,王祥为母卧寒冰。还有神话《宝莲灯》中“勇沉香劈山救母”的故事都足以让我们明白这样一个道理:古人尚能如此的至孝,而我们这些作为新世纪的人更应该学习这种与孝心同行—学会感恩。
  至孝之理。做一个孝敬父母的人。

  张尚昀的母亲是幸福的,因为她有一个既懂事又孝顺的儿子。难道你不想让别人向你的父母投来赞许的目光,不想让你母亲的付出也得到一份应得的回报吗?其实父母对我们的要求真的很低,哪怕说一句嘘寒问暖的话,做一件简单的家务,递上一张优异的成绩单,他们都会感到很欣慰,很满足的。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在”。与其当父母不在时再责备自己没能好好的孝敬他们,不如在此时,多付出一份行动尽自己一份应尽的孝心。带上孝心上路,奋斗就有了动力;带上孝心上路,生命就更加灿烂;带上孝心上路,人生就更加辉煌!朋友们,让我们与孝心同行,携手共创美好未来吧!

  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父母吧!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父母,用一颗真诚的心去与父母交流,不要再认为父母是理所当然帮我们做任何事情的。他们把我们带到这美丽的世界,已经是足够的伟大,且将我们养育成人,不求回报,默默地为我们付出,我们就别再一味地索求他们的付出。感恩吧!感谢父母给予的一点一滴。

  在此,祝愿天下所有的父母安康!快乐!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