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重阳节 > 正文

初中生重阳节作文:清明重阳蜕变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匿名 2009-10-22 15:40:38

中考真题

  摘要:站在墓前,发觉自己从来没有认真看过每一个是我家祖先的墓的样子。我懊悔之中略带伤感,拿起了元宝蜡烛,默默地想尽一点孝心。这一切切只希望能弥补以前的过错……

  初中生重阳节作文700字:清明重阳蜕变

  娇嫩的树叶上坐着一条毛虫,是幼虫,相信刚出生不久。他很喜欢这个无边无际的花花世界,他千方百计想了解这世界的一些有趣的事情。

  三岁,每当清明重阳节来临时,我都撒娇要跟着大人们去扫墓,这是一个难得的“郊游”机会。走在那些崎岖的山路里;被修长的杂草掩盖住视线时;突然从身边跳出一个青蛙或蚱蜢时;我都会乐开了花。我仅仅站在墓的旁边,而大人们却手忙脚乱地放鞭炮,烧元宝蜡烛,我的目光并没有在他们身上,而是在那些令我好奇的事物上。这一切切都只因为贪玩。

  不久,毛毛虫渐渐长大了,结成了茧,他对玩倦的世界已不感兴趣了。懒洋洋的他只想碌碌无为呆在家里,吃喝玩乐,他不想破茧而出,再次面对这个对他来说已经毫无意义的世界。

  八岁,又是清明重阳时。我懒惰地躺在沙发上,翻弄着皱起眉头的旧杂志,潇洒地挥了挥手,甩出了那么一句话:“你们去吧!我不去,无聊!”大人们拿我没办法,只好让我在家里“休息”!那时,我再也不想对着那杂乱无章、骚扰耳朵的鞭炮声;不想看那元宝蜡烛发出“求救”的信号——浓烟使我的瞳不情愿地涌出泪水;更不想冒着被蚊子“亲吻”的危险去扫墓。这一切切都只顾自己。

  茧开始碎裂了,原本丑陋不堪的毛虫蜕变成了能展翅高飞的美丽蝴蝶,不仅仅是外形的变化,思想上也逐渐成熟。他知道了什么是感恩……

  十四岁,时间的脚步再一次停留在清明重阳时,扫墓那天,我起得很早,主动地拿了一些扫墓所需的用品,踏上扫墓之旅。站在墓前,发觉自己从来没有认真看过每一个是我家祖先的墓的样子。我懊悔之中略带伤感,拿起了元宝蜡烛,默默地想尽一点孝心。这一切切只希望能弥补以前的过错……

  今天,蜕变成蝴蝶的毛虫肩负起传播花粉的责任,勤劳地工作起来了!为生他养他的世界献出一点微力……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