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重阳节 > 正文

岁岁重阳 今又重阳—2009重阳节专题(4)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10-19 10:02:34

中考真题

各国敬老节

  韩国敬老节 韩国自1973年起,将原来每年5月8日的母亲节改为敬老节,对7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终身优待证。在敬老节期间,还举办各种敬老爱老活动。

  日本敬老节 每年的9月15日是日本传统的敬老节。这一天,全国各地都为老人举办各种庆祝活动,老人们身着节日盛装,接受儿孙们及亲友的祝福,并参加各种节日活动。

  希腊老人节 每年的金秋时节,希腊克里特岛都要择吉日举行老人节。节日活动除了文艺节目,还要举行老人赛跑,参加赛跑的老人年龄都在70岁以上。

  智利老人节 智利政府规定,每年的10月15日是全国老人节,并以15日所在的一个星期为老人周,举办各种敬老活动。

  美国祖父母节 1978年,当时的美国总统卡特签署了一项法案,将每年9月美国劳动节后的第一个星期天,定为美国的祖父母节。这一天全美各地都要举办敬老活动,实际上已成为美国的敬老节日。

  加拿大笑节 加拿大的老龄日名为笑节,在每年的6月21日。这天书店里专为老人设立幽默书刊专柜,喜剧明星在老人院举行义演,年轻人陪同老人参观游览,电视台专门推出一档为老人助笑的节目。到了晚间,子女们放下个人的私事,与父母欢聚一堂,共享天伦之乐。

  联合国的“国际老人节” 1991年,根据第45届联合国大会一致通过的第106号决议,每年的10月1日为“国际老人节”。如今,“国际老人节”已成为国际上公认的“官方”的“老人节”。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