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话题作文 > 正文

关于亲情的作文:感动·亲情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10-14 17:34:31

中考真题

  小树苗的成长需要大地母亲的呵护;小草的成长需雨露的滋润;同样,我们从呱呱落地到牙牙学语,从蹒跚学步到翩翩少年,都需要父母的关爱与教育。

  一、母爱似海

  “唉!怎么又下雨啦!爸爸有病不能来接我,这下又该淋成落汤鸡啦!”我背着书包心里不停埋怨着,随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冲进了“雨帘”。校门外,前来接学生的家长络绎不绝,望着那一张张温馨的笑脸容进那欢乐的伞下,真是羡慕不已。

  我,仍继续孤寂的走着,走着,无依无靠。任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的秋雨落在我身上,任那飒飒秋风撩乱我的头发,我却依然走着……无意间,一个身穿红色上衣,留着短发的形象映入我的眼帘。“妈妈!”我心头微微一振,“是她吗?是她吗?”心中奄奄一息的火把似乎重新点亮了,揉揉眼睛,“对,是妈妈!”心灵的窗口对我的判断给予肯定。“妈——妈!妈——妈!”我放开喉咙尽情地呼喊着,尽情地让眼中的泪花流淌着,尽情地让脑中兴奋因子活跃着……尽情地偎依在妈妈温暖的怀里。在风中,她的脸是那么黝黑,她的手是那么粗糙,然而,她立在那儿却是那么挺拔,那么坚定……

  二、父爱如山

  又是一个澄碧的天空,路旁的麻雀叽叽的叫个不停。我向往日那样高兴的与同学走出校门,“爸爸!”我叫道,眼里洋溢着欢乐,但这次爸爸却与我步行而走,我心中一阵不悦:“怕骑摩托车费油,还是费事?”想着,想着,便加快了步伐,与爸爸隔一定距离。一路上,心中的扫兴与怒火不停地交织、升华。终于到了家,我把书包一扔,看起电视来,“咦,爸爸这会儿该到家了!”正想着,门“吱呀”一声,爸爸提着水果走了进来,微笑地说:“闺女,在学校泡一周了,多补补!”我无奈接过苹果,发现爸爸却拿了一个小包去了卧室,我随后悄悄跟了上去,却发现爸爸正在吃药,随后是阵阵剧烈咳嗽,我的心一下子紧张起来,刚才对爸爸的怨气全都跑到九霄云外去了,而那阵阵咳嗽却像刀割一般刺痛我的心脏,使我无法呼吸。我哭了,无言的流着泪,这泪中有理解,有关怀,更有无限的感激,这泪中昭示着父爱的伟大。

  这就是感动,她像初春的暖风,能融化心灵的坚冰;她像盛夏的浓阴,能消除心灵的烦躁;她像深秋的枫叶,能浸染心灵的底色;她像隆冬的白雪,能荡涤心灵的尘埃。这就是爱——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母爱如光,天涯海角依旧闪烁,父爱如山,异国他乡依旧炽爱。这更是父母爱的始点,爱的巨点!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