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话题作文 > 正文

关于亲情的作文:泪珠——亲情的结晶体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10-14 17:26:58

中考真题

  每个人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亲情。这份亲情涵盖了每个人的成长历程。亲情无时不刻在每个人身边,所以最容易被忽略。但当陷入困境时,他才会想起亲情的存在,才会想起亲情对于自己是多么地重要!

  每次我在家写作业,奶奶总会停下手中的活看我写作业,边看边说:“写字不要趴着写,写字要认真写,不要马虎,马虎成习惯,以后就改不过来了……”这样的话语听过多遍后,我都能倒背如流了,可奶奶却依然不厌其烦。一次,我实在不想听了,就捂着耳朵大声嚷道:“你能不能不要说了,我不是三岁小孩,我会懂得怎么做的。”奶奶听后,先愣了一下,继而又走了。但我从她的眼睛中似乎看到了失落感。可我并未在意,以后,奶奶就真的没有再来看我写字。

  奶奶平常十分爱清洁,每天起床后就要打扫卫生,扫地的声音十分刺耳,每当此时,我就会从梦境中被拉回现实。夏天还可以,但更让我生气的是一到冬天,奶奶扫地看不见路,就会开灯。尽管我蒙头睡,可刺眼的光线依然会打扰我。

  为此,我与奶奶的关系并不好,有时候没说几句就要大动干戈。但后来有件事却改变了我与奶奶的关系。

  在暑假中,我得了肠胃炎,需要挂三天盐水,奶奶十分心疼,每天都要赶到医院来看我,还给我买了许多我爱吃的水果。当我病好出院后,医生嘱咐我少吃油腻食物,奶奶便记在心里。回家后,她只烧了一些汤,蔬菜而已。要知道,平时奶奶每顿都要吃肉,今天为了我却……我问奶奶:“奶奶,你今天为什么不烧肉呢?你平常不是最喜欢吃肉吗?”奶奶摸了摸我的头,慈祥的笑着:“我的小祖宗,我是怕你抵不住诱惑,这肉少吃一顿又不要紧,可你如果吃了,又要进医院了,那可怎么办呀?”

  我听了之后,泪水噙满了双眶,一滴一滴的顺着脸颊流入饭碗中,我埋头吃着饭,生怕被奶奶看见。

  现在我才懂得,亲情对一个人是多么的重要,它是用金钱也不能买到的,失去亲情,就一贫如洗。所以,一定要珍惜每个人身边的亲情。

  “刷刷刷”,奶奶又在扫地了。我走过去对奶奶说:“我来帮你扫吧。你休息一会。”我接过扫帚,“刷刷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