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话题作文 > 正文

关于亲情的作文:难忘的亲情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10-14 17:22:28

中考真题

  爸爸

  我的爸爸长的很魁梧,是一位知识分子,和其他有学问的人一样戴着一副高度近视眼镜。爸爸是一位脾气很温和、风趣幽默的人,是一位暗中要强的人。

  记得上小学的时候,有一年冬天,天上下着雪,地上也结了一层厚厚的冰,风很大。在寒风中爸爸骑车送我上学,恶劣的天气给骑车的爸爸带来了太多的艰难。一路上衣服早已被雪水给打湿,刺骨的寒风迎面扑来,爸爸使尽全力两腿用力蹬车,带着我艰难的走着。

  “爸,咱不骑车了,走着吧!”

  “不用,就快到了!”爸爸继续用力蹬车,装出不用力的样子对我笑着说”。

  “爸,你冷不冷呀?我给你带上围巾吧!”说罢我就动手摘自己脖子上的围巾。

  “别摘,自己带着,别感冒了。”

  我听见爸爸喘气的声音越来越粗,还时时的擦眼镜。好不容易到了学校,我赶紧跳下车,帮爸爸拍打头上、衣服上的雪,煞那间我看见爸爸脸上全是汗水。我心头一酸,这么冷的天,身材魁梧的爸爸为了送我上学……我的眼前模糊了,在风中隐隐约约出现了一幅画-----《风雪中的父女》,画中的人物便是我和我的爸爸。

  谁说世界上只有母爱最伟大,我想父爱也同样伟大!上课铃响了,我急忙挥手和父亲告别,急丛丛地向教室跑去,我自问,我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有什么理由不好好爱我的爸爸。

  还记得小时侯的我特别粗心,爸爸为了帮助我改掉这个坏毛病,让我在逗笑的同时去学习一些知识,有一次,爸爸在吃饭的时候对我说:“我们单位要组织去深川(圳)旅游,还要到动物园看大能(熊)呢!”听完爸爸的话,我不禁哈哈大笑起来,然后给爸爸纠正错误。其实,爸爸是故意弄错,想让我该掉粗心的坏毛病。为了我的进步,为了能让我健康的成长,我的爸爸真是用心良苦。

  妈妈

  平时嘻嘻哈哈的我,今天变得严肃起来。因为今天我要参加临淄外国语学校第三届学生会的竟选呢!一大早起来,我的心情很紧张,坐在饭桌上想心事。妈妈和往常一样,也是第一个起床,早已为我准备好了可口的早饭,妈妈今天做鸡蛋和稀饭,明天就会做烙饼和牛奶,到了后天,又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新花样了!总之,我的妈妈对我的生活照顾的无微不至。在今天的饭桌上又新添了蜜桃,红彤彤的,桃毛已被妈妈给洗掉,上面挂着几颗明亮的水珠,显得晶莹剔透。

  “洋洋,今天上台读稿子的时候,一定不要读快了,你一定要镇静,大方自若。来,先吃一个蜜桃,吃完之后嘴巴一定会像蜜一样甜。我再给你装上几个,等吃完午饭的时候再吃一个,好好发挥啊!”听着妈妈的唠叨,我坐在妈妈的自行车上来到了学校,一心想着竞选的事情,直到肚子饿得咕咕直叫,知道该去吃午饭了。

  拿好水瓶,拿好饭卡,当然更不会忘记带上妈妈特意为我准备好的蜜桃。“嗯,好香,好甜。”我一边品味着一边自言自语,不一会儿,一个大蜜桃不见了,到我的肚子里了。吃了蜜桃,紧张的心情顿时烟消云散,嘴巴里说出一句话,也像抹了蜜一样甜,这使我对自己所选择的目标信心大增。“我一定要赢!”我心里暗暗地想。“王洋,加油啊!”“王洋,要努力!”带着同学们对我的鼓励和我自己对自己的要求,我勇敢、大方、自信地走上了演讲台,进入了我初中以来第一次演讲比赛。比赛场上的环境很紧张,没有我想象的那么放松,那么自然。妈妈的话果然很灵,吃了蜜桃的我在演讲中很自然,很投入,没有结巴,没有读错稿子,这使我感到十分自豪。同时,我也感谢妈妈的唠叨。

  在阵阵热烈的掌声中,我自信地走下讲台,结束了我的演讲。

  放学了,我像一只欢快的小鸟飞出了笼子一样奔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模糊地看见远方的妈妈骑自行车赶来,面孔越来越清楚,妈妈来到我身边,问:“怎么样?今天场上表现怎样?”“很好,演讲的非常流畅,表现的大方自如。”我愉快地说。说罢,见妈妈从车筐子里又拿出了一个蜜桃塞到我的手里,这个蜜桃已经被秋风给吹凉了,但我却感觉到有一股暖流在我的心底回荡。

  我的妈妈,标准的中国传统式的贤妻良母。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