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话题作文 > 正文

关于亲情的作文:亲情让我感动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10-14 17:19:59

中考真题

  烛光划破黑暗,照亮妈妈的脸。妈妈的手有些颤抖,神态却专注安详。她每点亮一根蜡烛,就深情的看我一眼,像是在用她的全部心血,养育我一点点长大:1根、2根……16根。终于,在妈妈的欣慰和希望中,我的面前焕发出一片绚烂,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不知是幸福还是酸楚……

  这是我吗?右臂这么短,这么细!举起来,像怪物爪子一样丑陋可怕!镜子碎了,一切像噩梦一样惊惶错乱。

  “为什么我是这个样子?”我疯狂地狂喊。

  妈妈明白了,深情地望着我,不知该说什么。好久,妈妈走过来,慢慢俯下身子,把我紧紧搂到怀里。

  我伤心地哭了:“妈妈!我恨你!”我猛的推倒妈妈,哭着跑进屋子,把自己反锁在屋里。

  为什么呀,妈妈!我并没有向你索求这份生命!你生育了我,为什么让我接受这么残酷的事实?为什么我不能像别的孩子一样健康完整?狂乱地甩动着那只疼痛的手臂。

  “孩子!你是妈妈身上的一块肉啊!你这样,妈妈不心疼吗?”妈妈嗓子哑了。

  深夜,妈妈轻轻地抹去我脸上的泪痕,擦净我手上的血污。我无力地望着妈妈,眼前转动着大片空白。

  “疼吗?”

  我疲倦地抓着妈妈的手,低低地喊着:“妈妈……”

  妈妈搂紧我,把脸贴在泪眼模糊中睡去。每次清晨起来,我都幻想自己是一份完完整整的生命。

  北风狂吼,落叶飞旋。

  高等生物大约五十万到一亿中,有一个基因突变,产生畸形……

  书上的那几页已经被我撕得粉碎,在教室的窗外跌飞。

  “芳芳!”谁在喊我?“风这么大,我给你送饭来了。”是妈妈。

  我向远方跑,我不要见妈妈。

  “芳芳!芳……”喊声断了。妈妈,在哪里?行人血泊。

  “妈妈--”

  妈妈静静地躺着,脸色苍白,嘴角带着淡淡的苦痛。多长时间了,我都没有这样细看过妈妈,没有再喊一声妈妈。

  “妈妈,好些了吗?”

  妈妈吃力地点点头,好久才轻轻地说:“孩子,别怨妈妈……”

  妈妈的泪水流了下来,嘴里使劲的咬着枕巾:“15年前,妈妈第一眼看到你就昏了过去,妈妈也是初为人母的女人,为什么让我……这些年,妈妈日里梦里惦记的都是你。命运已经这样,就算是妈妈的过错,妈妈这么多年的疼爱,只是在养一个无情无义的孩子吗?”

  妈妈,你用疼爱的目光注视着我痛苦的长大,陪着我走着艰难的旅程,让我带着满心对生命的感动和执着,仔细地来过阳光下的生活,让我伴着那份永远宁静,永远温馨的爱,去寻找和创造生命的美丽时刻……

  “妈妈,还有一样礼物给你呢!”我把特意买来的盒带放进录音机里,“世上只有妈妈好”的歌声再度悄然响起。

  透过模糊的泪眼回望,妈妈柔和如溪水的爱又一次滋润了我曾经荒芜的记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