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话题作文 > 正文

关于亲情的作文:亲情感动我的一件事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10-14 17:13:51

中考真题

  从我小的时候到现在经历过许多事,有高兴的、悲伤的、难忘的、有趣的……但这些事都没有感动过我,只有一件亲情的事感动了我。这件事是动物之间的亲情,让我看了不得不感动。

  那是在暑假的第一天,我带着一只狗,从姐姐家往回走,我走在树林里的宽天大道上,狗跑在我前面。

  突然我的狗放慢了脚步,悄悄地向前走着,好像嗅到前面有什么野物似的。

  风猛烈地摇撼着路边地两行树,树随着风欢快地唱着歌、摆动,我随着无比宽阔地道路望去,望见一只幼小的麻雀呆呆地站在地上,无可奈何地拍打着一对小翅膀,它嘴角鲜艳嫩黄,头上长着绒毛,一对圆溜溜的眼睛十分明亮,这分明是刚出生不久就从巢里掉下来的,显得无比的可怜、悲伤。

  狗慢慢地靠近小麻雀,用鼻子嗅了嗅,张开了血盆大口露出锋利的牙齿,当它要吞食这只刚出生的小麻雀时,眼前出现了不可思议的情形,一只老麻雀从树上飞了下来,好像一块石头似的扑落在狗的面前扎煞起全身的羽毛,用尽全身的力量,绝望地尖叫着,一对圆溜溜的眼睛里流露出乞求的目光。

  老麻雀用自己的身躯掩护着小麻雀,想用自己的生命拯救自己的小幼儿。可是因为太紧张,所以它浑身发抖,直冒冷汗,发出沙哑的叫声,它呆立着不动,准备一场巨大的搏斗。在它来说猎狗是个多么庞大的怪物呀!自己多渺小无比,再加上心里害怕。可是它也不能安然地站在高高的没有危险地树枝上,眼睁睁地看自己的小幼儿被狗吞食,当成一顿美餐吃掉呀!这种强大的力量是他从树上飞下来。

  我看得目瞪口呆,感动地说不出话来,狗也惊讶的很,但它又张开了它的血盆大口,伸出长长的舌头,它可能也没想到老麻雀有这么巨大的勇气,慢慢的,慢慢的向后退缩。

  我急忙唤回我的狗,带着它远远的离开了。

  这件事深深地感动了我,我没想到动物间也有这么深的亲情,作为一个母亲对自己的孩子也有如此的关心与爱护。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