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60周年 > 正文

国庆60周年阅兵式长篇观后感(1500字)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10-07 11:25:20

中考真题

  2009年大阅兵的开头就是火红的八一五角星,把人带入一个庄严的意境,使人肃然起敬。紧接就是我们人民解放军一声声靠枪的声音,两个字,威武!接下来飞机起飞的声音,装甲车的轰轰声,有种万人不挡之势,浩浩荡荡,气势恢弘。我看过新中国成立以来一次次的重大阅兵庆典,从里面可以看出我们中国一点点的强大,我们的军队从单一的步兵发展成为拥有新型综合作能力的合成集团军,从单一兵种向多军种合成作战的演变。

  阅兵的标兵是由52名威武英俊的国旗护卫队官兵组成的,待阅的受阅部队像一道雄伟壮观的长城,沿长安街绵延向东。受阅部队由11000名官兵组成17个徒步方阵,400多台装甲、火炮、导弹等战车组成的25个方阵,空军航空兵、海军航空兵、陆军航空兵的132架战机编成的10个空中梯队组成。在60声礼炮中一队国旗护卫队官兵把国旗送向旗杠,随着雄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旗升向了最顶端,随后中央军委主席在千人军乐队演奏的检阅进行曲中检阅了部队,那一声声靠枪的声音一个个敬礼一句句口号有如惊涛拍岸响彻云天,激励着广大官兵,展示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的风貌。

  我们主席的一番讲话我就不叙述了,还有那一声声的万岁。主席说话完后受阅式正式开始了,还是那一声声熟悉的靠枪的声音,“踏”“踏”“踏”三步,没有一丝的拖泥带水,干净利索。走在在队列最前面的是三军仪仗队,手拿鲜红的八一军旗,从齐步走转为正步走,只听那皮靴一声声踏在地上有力的声音,只有一个音绝无二音。

  后面紧接着就是全国各大军事院校的学生,从他们的身上看到了我们军队的将来与希望,从他们的眼睛中看出了他们的坚定与智谋。看着走在方阵最前面的两个军官,想起了自己军训那会就是站在这个位置,那时候那个自豪与骄傲,就是欠了把别在腰间的手枪。随着后面的一个个陆军、海军、海军陆战队、空军、空降兵、女兵、武警、预备役、民兵方阵我完全沉迷其中了,其中最吸引我的还是身穿海洋迷彩,号称海上蛟龙、路上猛虎、空中雄鹰的海军陆战队,和生来就是被包围的空降兵部队,那个个可都是个顶个的真正的军人,是军人中的军人。   随着最后一个徒步方队结束后,我们雄壮的装甲车方队浩浩荡荡的驶来,这就是我们中国的钢铁整容。60年我们中国军队从骡马化到摩托化再到机械化,逐步壮大,我军当时装备的新型主战坦克在国际上也是数一数二的,现在的99主战坦克就更别说了,还可以发射炮射导弹,想不成为世界第一都难。步站我就不谈什么了。随后就是我们的战争之神火炮方队闪亮登场,什么榴弹炮、加农跑、火箭炮远中近互相协调,相互配合,这么一轮下去地上还能剩下什么?而且我军也是世上为数不多的,敢在一轮炮火覆盖后紧跟着炮火冲入阵地的部队。

  随后出现的就是我们的导弹部队,地空导弹、舰空导弹、舰舰导弹、陆舰导弹、地对地导弹等等一应俱全,而且我军开了用地空导弹击落高空侦察机的先河。接着,中国的战略导弹部队也亮相了,这可是中国的脊梁,没有这个中国在国际上不会有今天的地位。画面中插播了一写中国的导弹发射及核弹爆炸的场面,一枚枚一天长剑飞入空中,给了我很大的震撼。车辆方队行进行的同时,我军的空军方队也飞入天安门上空,现在我们的空军力量不是很大,这也是我们的软肋,虽然我们的装备差但我们的气势,是美国人也不敢忽视的,忽视的结果就是朝鲜战场的历史重演。

  和平不是上帝的恩赐,没有遏制战争的坚固国防,和平只是一个幻想,只有强大的军事力量才能保证和平,才能保证我国的现代化建设。任何企图分裂祖国的行为都将成为泡影。一个个跳梁小丑,想分裂中国那是不可能的。任何自以为是,试图插手中国内政的人,你都要明白,想动中国你自己首先就得脱成皮,中国有几百万的现役官兵,上千万的武警民兵预备役,不怕任何势力的挑衅。中国的屈辱史和苦难史不会重演。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