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60周年 > 正文

国庆60周年大型文化艺术晚会观后感1000字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10-07 11:18:46

中考真题

  9月30日晚半夜风雨,凌晨四点起床观看的时候,首都尚在蒙蒙细雨和大雾弥漫之中,真是天随人愿,等到上午九点多钟时,北京居然完全放晴,真是风和日丽,阳光灿烂,天气和人的心情一样美好。天安门广场,花的世界,歌的海洋,举世瞩目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今天,是伟大祖国六十岁生日,祖国的儿女们欢聚一堂,齐聚天安门广场,为祖国母亲献上自己最美好的祝福。当胡锦涛总书记站在天安门城楼再一次重复60年前的今天,毛泽东同志庄严地向全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标志着中国人民始终掌握自己的前途命运,标志着我们伟大祖国能够坚定走向繁荣的信心,标志着中华民族迈向更加伟大富强的决心。自豪,喜悦,振奋,感动,伴随着威武之师阅兵方阵和群众游行方阵的一个个出场,真是“盛世盛典,国威国魂”,此时此刻,我们怎能不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怎能不豪情满怀,思绪万千?

  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古老的文化,当历史的长河荡涤岁月的尘埃,一个古老而坚强的民族,一个悠远而智慧的国度,像一位高大雄奇的巨人,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创造出源远流长的神话,千年不倒,万年不衰。是啊,我们的祖国,有万里长城做宽阔的臂膀,有雄伟泰山当挺拔的脊梁,珠穆朗玛峰是他巍峨的身躯,奔腾的长江、咆哮的黄河是力量源泉。

  一九四九年的今天,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挥动着巨臂,一声宣告,驱散了神州五千年的阴霾。六十年的历史的日历就这样被一页页揭下,整整六十年,我们的祖国走过阳光灿烂,走过风雨萧瑟,走过举国同庆的喜悦,走过沉重悲痛的哀伤。今天,我们带着骄傲与自豪地展现在世人的面前。整整六十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一贫如洗到小康盛世,从一个被列强欺凌的弱国到繁荣昌盛的强国。中国赢得了世界的尊重,祖国正在以崭新的姿态,意气风发地走进新的时代。

  入夜,天安门广场更是人的海洋,花的世界,优美的旋律回响,激动的欢呼荡漾。正在这里举行的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灯火辉煌。礼花弹照亮了夜空,描画出祖国繁荣昌盛的美景。国家领导人与民同乐,载歌载舞共度良宵。此刻,金秋送爽,微风轻拂,晴朗的夜空仿佛也在为新中国的生日献礼;此时,登高远眺,视线良好,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在灯光的照射下,好似踮起脚尖心系广场的热心观众。首都,祖国,我们的家园,这些宏大的概念忽然间变得如此具体。激动、自豪的心情无法用文字表达,只有心里告诫自己,为了祖国的明天更美好,必须时刻奋斗!

  历史的长河,翻滚浪涛,时光的琴弦,弹唱着辉煌的旋律。历史凝聚了宏伟,激情地涂染十月的阳光,这慷慨激昂、气势如虹,筑起了一座丰碑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辉煌的纪元,我们用热血与赤诚,书写新中国灿烂的新篇章。亲爱的祖国,我爱你!这句已融入中华儿女血液里的深沉的爱恋,我们放声歌唱,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你欢呼,我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