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60周年 > 正文

60年国庆阅兵观后感——威震世界,耀我国威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10-07 09:40:02

中考真题

  2009年是我们国家国庆60周年的日子,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至今,共有过13次国庆阅兵,目的都是为了展现军备建设成果,增强民族自信心,展现武装力量建设成就,树立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展示了国威、军威和民心,也是对我全军指战员的最好褒奖。这样看来,国庆60周年即2009年国庆阅兵是势在必行了!国庆60周年的阅兵,即2009年国庆阅兵,是胡锦涛继邓小平、江泽民之后,以中央军委主席的身份首次也是胡锦涛上任后的首次国庆阅兵。

  2009年国庆阅兵应该会包括两部分内容:一是阅兵式,即阅兵者从受阅部队队列前通过进行检阅;二是分列式,即受阅部队列队从检阅台前通过,接受阅兵者的检阅。下面就介绍开国以来比较重要的几次国庆阅兵:1949年开国仪式过后的国庆阅兵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筹备会议中决定,10月1日在北平天安门广场举行开国大典并进行国庆阅兵。中共中央成立了开国大典筹备委员会,周恩来任主任,朱德任阅兵司令员,聂荣臻任阅兵总指挥,二十兵团司令员杨成武任阅兵指挥所主任。建国五周年国庆阅兵此次国庆阅兵是在全国转入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新时期,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刚刚胜利结束的形势下进行的。泽东主席任命杨成武为国庆阅兵总指挥。建国十周年国庆阅兵此次国庆阅兵规模比以往大,准备工作也比较早。当时,为了国庆阅兵,天安门广场已扩建一新。整个广场较五周年国庆时扩大了两倍半,达40万平方米。受阅部队由15个徒步方队、14个车辆方队和6个空中梯队组成。建国三十五周年国庆阅兵三十五周年的国庆阅兵,是在经过“文化大革命”的动乱之后,全面改革和现代化建设取得巨大成就的形势下举行的。建国五十周年国庆阅兵这次国庆阅兵是共和国本世纪最后一次国庆盛大阅兵。也是13次国庆阅兵中兵种最多的一次。

  改革开放新时期诞生的陆军航空兵、海军陆战队、武警特警、预备役等部队,在国庆阅兵那天第一次汇入了这受阅大军中。国庆60周年阅兵即2009年国庆阅兵仪式主席座驾已经基本敲定,红旗的HQE车型已经被选定为2009年国庆阅兵专车。敬爱的胡主席就要乘坐着它检阅盛大的国庆60周年阅兵仪式了!国庆60周年阅兵,这是中国在新世纪的第一次大型国庆阅兵活动,我国经济迅速发展,一些眼红西方国家对中国指指点点,干涉国家统一,台独,藏独猖狂;周邻国家侵占我国领权等等。中国应给予反击。

  2009年国庆阅兵就是一个很好的向外国分裂势力展现自身实力的机会和舞台,军队在和平时代虽没特殊战功,但在雪灾,四川地震中表现了军人本色。为奥运及国家保一方平安,都应该嘉奖。展望2009年国庆阅兵,一定会是威震世界,耀我国威。

-----------------

>>>更多阅兵相关文章:

[热门作文:阅兵观后感 建国60周年 国庆节作文 爱国作文 中秋节作文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