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60周年 > 正文

60周年国庆阅兵式观后感:为祖国的繁荣强大自豪!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10-07 09:27:10

中考真题

  带着丰收的憧憬,迎着十月的秋高气爽。带着世纪创业的豪情,满怀幸福的渴望。建国六十周年的光辉节日,向我们阔步走来了!我的心情汹涌澎湃,激动万分。

  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和江泽民爷爷等出席了国庆60周年庆典。随着60声震耳欲聋的礼炮声,阅兵式开始了。首先是升国旗。

  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宏伟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来,心中突然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为祖国的日益繁荣强大而自豪!

  阅兵开始了,各个方队列队等待胡锦涛主席的检阅。“同志们好!”“首长好!”“同志们辛苦了!”“为人民服务!”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受阅官兵的响亮回答,在十里长街上回荡,回荡......

  紧接着胡锦涛发表了讲话,指出坚持和平发展的道路,并铿锵有力的说道:“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下面便是分列式。

  受阅部队包括陆军学员方队、步兵方队、特种兵方队、海军学员方队、水兵方队等。她们步伐一致,步调清脆,气势恢宏以强大的阵容向世界展示了我军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就;展示了我军威武之师的崭新风貌;展示了我军打赢信息化战争的坚强决心;展示了我军维护国家利益的强大力量。但是我心里却酸酸的,你们是否知道在这气势宏伟的步伐下,他们受到了多大的艰辛,甚至为了矫正脖姿,在脖子上放上一只大头针。不过为了祖国,他们忍受了这一切的艰苦,这是怎样的一种毅力,所以我们也要以他们为榜样,为了祖国的利益不顾一切献身的精神!在接下来的武器装备受阅时,那强大的坦克方队、雄大的突击方队、宏大的箭空导弹方队等等更是向世界展示了我们祖国的强大后盾力量。

  群众游行随后开始了。

  我国四位伟大的领导人的图像依次在天安门广场“走过”,毛主席的《东方红》,邓小平的《春天的故事》,江泽民的《走进新时代》,胡锦涛的《祝福中国》,给予亿万中国人以鼓舞和信心。从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到今天祖国的60岁生日,我们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湖南雪灾、汶川大地震、台湾莫拉克,让祖国妈妈失去了多少儿女,留下了多少眼泪,但是我们并没有被困难所击倒,并没有一蹶不振,反之,我们五十六个大家族更加团结了,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抛弃不放弃,所以我们挺过来了,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最后,国庆庆典活动终于在大家的依依不舍中结束了,不过,我们心中的激动却依旧还在。

  身为祖国母亲的明天,身为祖国母亲的希望,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将未来的祖国发扬光大,我们是时代的先锋,是明天的太阳。

  时间带不走空间,欢笑在心中沉淀,每次梦醒的边缘,太阳依旧会再次出现,10月1日,祖国妈妈的生日,我们祝福您,我们歌唱您,我们陪伴您!祝愿祖国妈妈永远年轻!

-----------------

>>>更多阅兵相关文章:

[热门作文:阅兵观后感 建国60周年 国庆节作文 爱国作文 中秋节作文]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