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节 > 正文

60周年国庆阅兵观后感:为中华之复兴而奋斗!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匿名 2009-10-04 15:10:19

中考真题

  2009年10月1日,让我们铭记这一天吧!苏醒的东方巨龙——中国,度过了她60岁的生日,十三亿华夏儿女一同欢呼,60年,一个甲子。新中国成立,香港、澳门回归,5.12汶川大地震,神七发射成功,北京举办奥运会......新中国成立后经历了太多、太多......有酸、有甜、有苦、有辣,说也说不完。

  1

  今天,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与许多党和国家领导人,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准备检阅中国的钢铁长城。

  10:30分,阅兵式开始!当五星红旗在广场上空高高飘扬时,人群沸腾了!首先进场的是陆军步兵、特种兵、海军陆战队、空降兵、三军女兵、民兵的方阵,每个人的动作完全一致,十分壮观!接下来,是陆军装甲部队,99式、96A式主战坦克驶过广场,炮口高昂,气势非凡!然后是各种装甲车开过,淡绿的涂装,让钢铁雄狮更加威武,挺胸抬头的战士,仿佛是钢铁巨人,让敌人感到胆寒。然后是海军陆战队和雪豹突击队,这是中国最精锐的特种部队,这里重点谈雪豹,从雪白的突击车到九五式步枪,这都是最先进的装备了,配上生龙活虎的队员,真让人震撼!这时,第二炮兵与空军战机开始进场,常规导弹与核弹在重型卡车装载下闪着寒光,壮观无比!上空,空警2000带着八一飞行表演队掠过蓝天,紧接着又是轰6、轰油6、歼10、歼8、飞豹与空警200的受阅,搏击长空的国之利剑随时都能给敌人致命的打击!

  这次阅兵,展示了中国军队的风采,在高兴的同时也希望祖国的明天更加繁荣富强!

  2

  随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象征着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国庆阅兵大典拉开帷幕。一时间,庄严的天安门广场成为了鲜花的海洋,欢乐的海洋。全国五十六个民族齐聚首都北京,他们共同为国庆献礼,共同为祖国祝福。海、陆、空,三军将士,步伐整齐,英姿飒爽,迈着矫健的步伐通过天安门广场。他们不仅代表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顽强拼搏,不屈不挠的精神,更向国际世界展现出中华民族的精神面貌。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女民兵方阵,她们身着红色上衣,象征着喜庆祥和,穿着白色长靴,又体现出干净整齐,健康时尚的元素。看她们步伐整齐,面带笑容,精神饱满,正可谓巾帼不让须眉啊,她们的表现一点不比男兵差。相反却为全世界展现出中华女兵的风采。整齐划一的徒步入场式结束后,代表中华人民智慧结晶的现代化军事武器又闪亮登场。科技进步,性能卓越的各式导弹纷纷亮相,不但提升我国的国际地位,更加增强了我们每一个人的民族自豪感。它们不仅是捍卫祖国领土的忠诚卫士,更是维护世界和平的有力保障。我爱我的祖国,回首60年沧桑巨变,回望祖国日渐繁荣富强,使我更加了解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所以我要好好珍惜现在的一切美好的事物,加倍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头脑,努力建设祖国现代化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这不是一次空想,更不是一句口号,我要努力用实际行动来做到。

  3

  国庆阅兵观后感

  整齐划一的队伍从天安门走过,给人们留下了许久的震撼。那是什么?一种素质?一种风貌?一种精神?还是一种气势?它不只是“请祖国检阅,请人民检阅”的请示,而是“让祖国放心,让人民放心”的一份完美答卷。我们不仅检阅到了祖国军队的英姿飒爽、斗志昂扬与意气风发,还有他们眉宇间、眼神中流露的对祖国的忠诚与热爱。

  中国是一个饱经沧桑的国家。中国近代史,是一部剑与火、血和泪、苦难和抗争的交响曲。1840年,外国资本主义用坚船利炮打开了古老中国的大门。鸦片战争、中法战争、甲午中日战争、八国联军侵华……一场场强加给中华民族的灾难,带给中国人民的是永恒的血泪与国耻。然而,中国人民不畏强暴,为维护国家主权、求得民族独立而不断抗争:辛亥革命、抗日战争……终于,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向全世界宣布:“中国人民站起来了!”那一天,男女老少,举国欢腾!

  而60年后的今天,中国早已走向繁荣。不论是新城市的建设,还是科学事业的发展,中国迈着坚定的步伐进入世界强国的行列。阅兵式上展现给人们的不是壮观,而是振奋: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而骄傲与自豪!

  同时要知道,是祖国给了我们美好的一切,使我们的生活、学习和工作有了保障。作为青少年儿童,我们也应该懂得感恩,学会回报。梁启超曾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60年前,他们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60年后,我们说:“为中华之复兴而奋斗!”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