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节 > 正文

国庆60周年阅兵式观后感作文材料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匿名 2009-10-04 14:48:41

中考真题

  国庆60周年阅兵10月1日上午在天安门广场成功举行。由人民解放军、武装警察部队和民兵预备役部队8000余名官兵组成的受阅方阵,以坚定豪迈的步伐、排山倒海的气势、巨龙临空的雄姿,展示了我军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历史使命,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坚强决心,展示了我军捍卫国家安全与发展利益、维护世界和平的强大力量。

  10时09分,激昂的军乐声拉开了国庆60周年阅兵序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阅兵总指挥、北京军区司令员房峰辉陪同下,乘红旗牌检阅车徐徐向东,迎着受阅将士的注目礼,检阅了在长安街威武列阵的44个地面方队。

  “同志们好——”“首长好!”“同志们辛苦了——”“为人民服务!”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受阅官兵的响亮回答,响彻十里长街。

  新中国成立以来,人民军队曾13次在这里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此次阅兵,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的集中展示,是对建军82年特别是新世纪新阶段中国人民武装力量建设发展的庄严检阅。

  10时37分,阅兵分列式开始。在鲜艳的八一军旗引领下,陆军学员方队、水兵方队、空降兵方队、二炮学员方队、三军女兵方队、武警方队、预备役方队、女民兵方队等14个徒步方队,迈着整齐步伐动地而来。他们均来自战功卓著的英雄部队和在完成抗震救灾、反恐维稳、国际维和等任务中表现出色的英模集体。受阅官兵主体是改革开放后出生成长的新一代官兵,显示了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事业的勃勃生机。

  铁流滚滚,大地共鸣。10时49分,30个装备方队以雷霆万钧之势隆隆驶来。接受检阅的52型、500多台装备,100%为我国自行研制,其中90%为首次亮相。巡航导弹、机动雷达、无人机和卫星通信车等信息化装备,性能已达到或接近世界先进水平。经过60年不懈奋斗,我军基本形成以新型主战装备为骨干,电子信息装备和保障装备相协调,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化武器装备体系。

  鹰击长空,剑啸苍穹。11时11分,由陆、海、空三军航空兵151架战鹰编成的12个空中梯队呼啸凌空。预警机、加受油机联袂亮相,歼—10、歼—11三代战机比翼齐飞,轰炸机、歼轰机、歼击机壮志凌云,武装直升机、侦察直升机气贯长虹。11时20分,随着我国培养的首批战斗机女飞行员驾驶高级教练机在天安门上空拉出道道彩色烟带,气势磅礴的国庆60周年阅兵圆满结束。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