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节 > 正文

建国60周年作文:紧随党的步伐做新一代青年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09-30 17:02:28

中考真题

  历史不会忘记,在这个美丽的秋天,中国人民收获着满地金黄;历史更无法磨灭,86年来中国共产党使神州大地始终焕发着勃勃生机。迎着飒飒秋风,在万众期待下,党的十七大于10月15日至21号顺利召开。在为期一周的会议中,首都北京又一次成了万众瞩目的焦点,伟大祖国又一次成了世界瞩目的热点,中华民族又一次向伟大复兴迈出了举足轻重的一步。十七大已经闭幕了,但是十七大的精神似一个无形的航标指引着我们前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有责任也很有必要紧随党的步伐,用十七大精神武装自己,做时代青年的楷模。

  把握时代脉搏——学习十七大

  在十七大开幕式上,胡锦涛总书记首先对过去的五年进行总结,然后从改革开放、台海政策、国民经济、民主政治、社会民生、国防外交、党的建设进行深入分析,更提出了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对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同时大会还选举产生了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党的中央领导集体顺利了实现了新老交替,一批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领导干部进入了中央领导机构。这也昭示着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一定会继往开来、开拓奋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使中国成为一个经济更发展、民主更健全、科技更进步、文化更繁荣、社会更和谐、人民生活更殷实的社会主义国家。

  作为新时代青年该如何来响应党的十七大呢?首先我们应该深入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围绕在党的周围,从思想上和理论上武装自己的头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开放,时刻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贡献出一份力量,进一步树立好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其次我们更应该努力学好所学专业知识,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全面提高个人素质。同时我们还应该勇于实践,联系现实,努力投身于现代化建设中来,为祖国的发展、为人们的需要做出应有的贡献,切实做到为人民服务,回馈于社会。

  高举党的旗帜——永远跟党走

  自小的时候,《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啊,亲爱的妈妈》、《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爱国主义歌曲就深深印在脑海里,长大以后通过对历史知识的系统学习,我更深刻地明白的党存在的重要性。

  1921年,在南湖的一艘船上中国共产党诞生了。我们的党,历经86年的风风雨雨,发展成为而今中国最先进的政党。但是她始终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哺育着中华儿女。

  “喝水不忘挖井人”,今天的和平与幸福来之不易,当我们站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想想那个战乱纷飞的年代,多少革命烈士为了新中国的成立抛头颅、洒热血,怎能不对他们肃然起敬;当我们翻开革命先辈用热血和生命谱写的爱国华章时,又怎能不热爱他们。

  历史的车轮撵过一轮又一轮,忆往昔,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中国人民取得了卓越的成就。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质的提高,香港回归了,澳门回归了,“嫦娥一号”奔向月球了,2008年奥运会也将在北京举行了……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我们要循着前人的足迹,洒下我们青春的热血,把自己的命运同祖国的命运维系在一起,永远跟着党走,让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携手奋进,为中国早日成为世界强国而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吹响时代号角——争做新一代

  十七大的号角已经吹响,薪火相传,作为21世纪新一代的我们正肩负着新的历史的使命。青春,是人生的中最华丽的乐章。黑格尔说过,青春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一段时间。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每个人的生命历程都是一幅精彩的画面。董存瑞让自己生命的辉煌定格在那个瞬间;雷锋服务他人让自己平凡的生命绽放出绚烂的光芒;同样我校余立锋同学也以他独特的设计震撼着世界,为陶院增光添彩;等等。他们都是我们青年人的骄傲,是我们青年的楷模。在崇拜和仰慕他们的同时,我们更应当从自我做起,奉献自己火热的青春。

  苏格拉底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新一代的青年应当树立好远大的理想,从小事做起,古人有云,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我们只有从小事做起,才能给自已添砖加瓦,增加自身的筹码,才能以坚实的步伐迈向社会。“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弗乱其所为……”在前进的过程中,纵然荆棘遍地,我们也应以顽强的信念去克服它,这样才不至于迷失方向,才能走向成功。

  十七大的东风已经吹起,放眼未来,国际竞争日益激烈。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当不辱使命,挑起强国富民的重任。

  数英雄人物,还看今朝。我们新一代的青年当乘此东风、破万里浪。坚定信念,开拓进取,做青年楷模,树时代先锋。紧随党的步伐,谨记党的教诲,拥护党的领导,谱写出21世纪最华美的乐章!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