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节 > 正文

建国60周年征文:我的伟大祖国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09-30 16:58:13

中考真题

  这是一个神奇的民族,一片神奇的土地。

  她饱受战火的侵蚀,却在她的儿女的不懈奋战中一次又一次的崛起。她拥有一切来自大自然的美丽,用她的胸怀包容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文化,一次又一次的重生,一次又一次的带给世界新的奇迹。这就是她的进步,她的发展,她用她的行动确立着自己在历史长河中不可动摇的地位。

  这就是我的祖国,经百战而不倒的祖国,包容一切,吸收一切,不断进步的祖国。

  从秦始皇统一六国,从成吉思汗征服欧亚,从朱棣修建紫禁城,郑和七下西洋,从康熙皇帝到康乾盛世,从让世界震惊的圆明园的修建,从中国人民奋起反抗的鸦片战争,从国父孙中山推翻伪政府的统治,从鲁迅的弃医从文,从屈辱的日军侵华,从国共两党合作共同抗日,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从30年前的改革开放,中国经济文化的迅猛发展,从神五的成功发射到神七的顺利的登天再到“嫦娥一号”任务的圆满完成,从北京奥运的精彩召开,到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注目以待……即将迎来的中国成立60周年,回溯历史,展望未来,是我们对祖国母亲最好的献礼。

  她有她的雄奇,白雪皑皑的珠穆朗玛峰,浓郁的东北大兴安岭,奔涌的黄河,蜿蜒的长城;她有她的优美,梦中的香格里拉,广阔的可可西里,美丽的青藏高原,幽静的桂林山水,流淌的长江……她是力与柔的完美结合,是至美的完美体现。

  我赞颂祖国,我热爱祖国,这是每一个中国人心中的呐喊。经历过战火受过创伤的祖国,不会让你再次受伤,这是每一个中国人心中的祈望。这是有多少战士用生命筑起的新的祖国啊!这是多少海外游子期望的新的祖国啊!这是多少新旧交替后成立的新的祖国啊!

  这是华夏儿女的誓言,这是炎黄子孙的决心。

  那鲜红的五星红旗在广场上升起,红旗上和五颗金星,吸收着太阳的光辉,发出耀眼的光芒。

  56个民族的同胞,拥有同一个愿望,这是一个永远不会消逝不会改变的愿望,它埋藏在我们的心底,并在中国人民的不懈努力中被实现着。团结起来的13亿中国人民,一直以来在为实现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劳作,坚强了五千年的祖国,不会被打垮,她是一条正待腾飞的巨龙,有爱国的儿女在她身边,她永远不会流泪,总有一天,她会带来新的奇迹。

  这一天,近在眼前。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