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中秋节 > 正文

中秋节作文:圆梦中秋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09-29 17:22:29

中考真题

  那年中秋,我漂泊的脚步恰巧停驻在你面前。长期的经销生涯,让习惯了孤寂的我,面对一轮满月,早已生不出半点向往。百无聊赖的时候,你突然出现在我的面前。你托着一盘月饼,笑意盈盈地走向我。在整理房间的同时,你问我的饮食起居,问我的工作休闲。一时间我竟然搜索不到一句感激的话语,只是长久地窘迫地望着你。这是我第一次面对一个素昧平生的女孩表现得如此失态。直到你转身离开,我依然盯着你轻盈的背影发呆,只恍惚记得你嫣然的笑语:“厂长让我通知你参加今晚的中秋晚会呢!”

  中秋晚会上,你清甜的歌声,直到现在还时不时在我耳畔萦回;我向你索要过好多次的宣传橱窗里你的画,现在依然端放在我的写字台,澄清一方天地。还有你腼腆的笑容,羞涩的眼神,似一朵美丽的昙花,总会在静静的夜里悄悄地在我心里绽开。

  万水千山我走过,却总是走不出你清澈的眼神。五年了。为着这一份牵挂,也为着当年的那一份祝福,我又回来了。我想来看看你,看看那个曾以自己的纯真、善良和才情慰藉我漂泊灵魂的梦中人。

  当你看到我时,我看到了你眼中的惊讶。你虽不明了我心中曾经的感激与眷恋,可是,你还是记得我,这是给我最大的安慰与奖赏。你带着惊喜的问候,荡起我眼中纹纹柔波。你关切的话语,似一只温柔的小手,轻轻推开记忆之门,抚慰着那敏感而温情的我心深处。你已不再是当年那个纤秀娇羞的你,可是你还是那个热情善良、令人不忍舍下的你。看到你满脸的安恬,知道你过得很好。不想也不能打破你心的平静,只把真挚的祝福嵌进殷切的问询中。看到似变而又永远不变的你,我知道,你依然是那个屹立在我记忆绿洲上的女神,是当年那个常入我梦的梦中人。

  美丽的邂逅,所有的思念,化作一场桂花雨,芬芳了五年的牵挂和记忆。

  中秋的月,也在那一刻盈满。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