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中秋节 > 正文

中秋节作文:今秋的月饼孝顺谁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09-29 17:17:53

中考真题

  自结婚以来,每年的中秋节,我总是买上最贵的月饼,或者赶在十五前回家和父母一起团圆,或者请人给父母捎回家让父母品尝。因为生活水平的提高,月饼的花样也越来越多,每年父母能吃到的月饼也是各式各样,但每次中秋夜吃月饼,父母在尝遍了各色月饼之后,总是乐呵呵地说:“就数济南闺女买的月饼好吃!”每每听父母这样说,我的哥哥们常常有些不服气,因为他们孝顺父母的月饼也是他们的孩子从大城市里捎来的,一个月饼有的要花几十元钱。于是,哥哥们就争着让父母反复品尝,要父母不搀杂任何感情地评价到底哪种月饼好吃。结果,父母欢喜地吧嗒着嘴,品尝完所有的月饼后,在哥哥们期待的目光里,很自豪地宣布道:“谁拿来的月饼都赶不上济南闺女买的好吃!”其实,哥哥们都知道,不仅仅是月饼,只要是济南闺女买的东西,父母都认为是最好的。

  父母嘴里的济南闺女就是我。

  记得2001年的中秋节,母亲正处在弥留之际,都已经有很多天没有进食了。但是,等我拿回月饼的时候,母亲还是硬撑起身子,艰难地咬了一小口,艰难地吞咽,接着就是一阵剧烈的呕吐。母亲呕吐完,抬起苍白的脸,微笑着对我说:“好吃!”我别过脸,背对着母亲,眼泪滚滚而下。这是母亲吃到的我买的最后的一口月饼。

  母亲去世后,父亲一个人独自享受十五的月饼。吃遍众儿女买来的月饼,父亲还是那句话“就数济南闺女买的月饼好吃!”这时,哥哥们已经不再和父亲争辩了,他们故意抢着和父亲一起分享济南的月饼,同时分享一大家人乐融融的幸福。

  今年9月12日的晚上,我守侯在父亲的床前,父亲闭着眼睛,大声地喘息着。我反复地按摩父亲的脊背,不停地抽泣着,因为此时属于父亲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也许是我的抽泣声惊动了父亲,父亲睁开眼,抬起右臂朝我摆摆手,说:“别哭啊!明天赶紧回济南,我没事。这次回去直到八月十五再回来,我估摸着这是我最后的一个十五了,到时候你把所有在外面的我那些孙子孙女们叫回来,我们一大家人一起过个团圆节。”

  我呜咽着使劲点头答应父亲,真诚地祈祷上帝能够知悉并满足父亲的心愿。

  然而,令我无比悲痛的是,就在9月15日,离农历八月十五还有18天的日子里,父亲永远地走了!他想和儿孙们共度最后一个中秋的愿望再也无法实现了!

  亲爱的父亲啊,您走了,今秋的月饼我该孝顺谁呢?天堂里有月饼吗?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