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中秋节 > 正文

中秋节作文:无糖月饼蜜糖芯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09-29 17:12:03

中考真题

  她和他青梅竹马,从儿时的玩伴,学生时代的同桌,大学时的知己,再到现在的夫妻,两个人相伴已经走过了半个多世纪。

  他年轻时工作在外,身体硬朗,是病没有。她则不同,在他外出工作的那些年照顾他年迈的父母,照顾孩子,田间劳作,积劳成疾,染了一身的病。

  她有风湿,再热的天,也不敢穿裙子,其实她的心里爱极了裙子,经常把当年穿过的裙子拿出来摸了再摸。他知道她的心思,每次外出都要买上几条裙子送她,尽管她从来不穿,但她高兴,他也喜欢看她戴着花镜,抚摸裙摆,爱惜的样子。

  她心脏不好,受不得半点的刺激。他回乡工作后,开创了自己的事业,也承担了所有的家务。对她,他惟命是从。一对儿女在他的管教下,也出奇的可心,所有人都艳羡了这份幸福,说她曾经的付出,值

  可就在这幸福的当儿,她又被检查出患有糖尿病,且血糖高得吓人,几次因为酮中毒,还引起了高度昏迷。他吓怕了,专门请了保姆,照顾她的饮食起居。一度喜欢钓鱼的他,闲暇待在家里,开始钻研起降糖食谱。什么陈醋黑豆、苦瓜煎蛋、南瓜汤,他都做得精致,她也吃得津津有味。

  可她最爱吃的甜食,是无缘了。元宵节,她吃不了香甜的汤圆;端午节,她吃不了香甜的粽子;中秋节,她吃不了香甜的月饼。

  眼看,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就要到了。他看到她在给孙儿喂巧克力月饼,懂事的孙儿却推给她吃,她接过,没有吃,可眼里分明有了“馋”意。他的心有点颤,观念里,她是个注重节日气氛的人,虽然她不吃,但为了他们,她从来都是买月饼,各样馅的都买一些。她记得孙儿爱吃巧克力的,儿子爱吃花生芝麻的,他爱吃青丝玫瑰的……

  她是一个好女人,一直都是,他在心里默默地告诉自己。他开始上网,开始搜索无糖食品,终于他在市内一家月饼店买到了无糖月饼。

  回来,他小心的打开包装,拿给她吃。他问她:“好吃吗?”她回答:“好吃!”他问她:“不大甜吧?”她笑了,她说:“月饼不甜,但心甜!”他也笑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