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节 > 正文

国庆节作文:祖国,愿您永远微笑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09-28 16:59:47

中考真题

  朋友,当您看到长城上古朴的秦石,当您看到黄河奔腾不息的怒吼,当您看到珠穆朗玛峰上五星红旗,当您看到塔里木的大漠孤烟;过去的烽火岁月中,列强在我们中华大地上肆虐,长江两岸人民无助的哭喊,日本人的铁蹄践踏着关东黑土,南京千千万万个同胞惨遭烧杀奸淫,圆明园被熊熊烈火烧毁……我们伟大的祖国在耻辱中挣扎,在战乱中前进。

  历史的长河流过了一个又一个世纪,过去的狰狞岁月都已经成为河床上的砂粒。如今,我们幸福地生活在和平的国度里,我们可以宁静地领略鸟语花香,在明媚的阳光中追求爱的温馨,在平静的生活中领悟人生的真谛;不必担心什么战争,不必害怕什么敌人。但,您是否忽略了吹面不寒杨柳风的感觉,忽略了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平静,是否忽略了晴空一鹤排云上的潇洒,是否忽略了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盛景?简而言之,您是否懂得珍惜和平?是否又会想到侵略的铁骑可能会踏破晓风残月的夜空?罪恶的枪声、疯狂的叫嚣可能会随时打碎和平温馨的美景?您是否忘记了仍然有侵略、战争、敌人?

  虽然,我们在宁静中体会不到,但绝不会忘记,祖辈们颠沛流离的绝望,骨肉分离的心痛,国破家亡的悲愤!我们绝不会忘记,董存瑞高举炸药包的手臂,不会忘记黄继光扑向机枪口的身影,不会忘记邱少云火中坚忍的心!更不会忘记,王成那句“向我开炮”的怒吼!

  是啊,我们怎能忘记和平的蕴涵?是多少中华英雄儿女的血肉身躯才铸成今天的钢铁长城,是多少烈士的鲜血才染就了五星红旗上那鲜艳的红,是多少代中华优秀儿女的奋斗手拉手,才使祖国在和平中走向繁荣昌盛。

  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紧密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伟大旗帜,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前仆后继,历经了60年的艰苦奋斗,我们今天已经雄立在世界的东方!

  无论是洪涝灾害冲毁了我们温暖的房屋,大地震毁了我们丰收的家园,还是西方列强依然从经济、金融、军事等领域对我们发起了一场又一场战斗,妄图夺走母亲手中的果实;祖国亿万儿女依然紧密团结在一起,用大爱化解灾难,用手中的钢枪守护祖国的安宁。

  永远记得那年夏天,华夏大地在同一时刻振臂高呼中深深震撼着,海内外华人扬眉吐气,普天同庆祖国申奥成功!

  1970年东方红一号成功发射,1999年11月神舟一号无人飞船首访太空,2001年1月神舟二号、2002年3月神舟三号、2002年12月神舟四号我们一步一个脚印,2003年神舟五号在世界的瞩目中骄傲地遨游太空,2005年费俊龙、聂海胜乘坐神舟六号携手问天,2008年神舟七号在太空闲庭信步。神舟,中国飞船的名字。独一无二,举世瞩目。一次又一次,凝结着民族智慧与光荣的宇宙飞船,在浩瀚太空中铭刻下了中国人的印记。接着,我们还要探月,还要在太空建立空间站!

  难以忘记1999年和2008年两次金融危机中,我们万众一心,依然屹立不倒;用坚实的经济金融实力,挫败了一次又一次西方的阴谋。我们的经济始终以10%左右的速度健康发展,我们的生活已经步入小康。手机、电脑、液晶电视、轿车走入寻常百姓之家。母亲还把7亿农民纳入几乎免费的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之中,试问,世界上有哪个国家的农民不仅可以享受医疗、拿到退休金,还可以享受免税免费种地,政府还给予各种补贴?

  然而,我们的敌人依然窥视眈眈,他们屡屡在中印边境、青藏边境、南海诸群岛,在蔚蓝的高空挑衅着我们!

  所以,我们每一个人,为了祖国能永远微笑,为了祖国能永远和平,都要珍惜平凡的岗位。朋友,请像雷锋那样,助人为乐,到哪里都是祖国的一颗螺丝钉;像焦裕禄那样关心灾民的柴米油盐,是人民心中一盏明灯;像孔繁森那样一心为公毫不为私;像徐洪刚那样为了人民的安危,奋不顾身……

  我们是黄皮肤,就要爱护黄土地上的一草一木;我们是黑头发,就要为祖国的明天尽心尽力!因为,我们是祖国的儿女!不忘祖辈们的昨日伤痛,接过来,向前进!我们要在风中起舞,为我们今天的幸福和安康,振臂高呼,祖国万岁!共产党万岁!

  作为祖国母亲的儿女,母亲,我们愿您永远微笑!我们愿意用身躯和意志编织出和平经纬,描绘出明天的光辉灿烂!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