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节 > 正文

国庆节作文:祖国60年变化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09-28 16:22:46

中考真题

  祖国,我为你自豪!

  时间飞速,天地轮回,充满自信和满怀信心的中国人民,即将迎来新中国60年华诞。历史的长河缓缓流淌,60年不过是弹指一挥间,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彻底摆脱了被压迫的境地,中国这头东方睡狮开始慢慢觉醒,仅仅60年,中国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们见证了中国的发展,目睹了街头,工厂,田间,学校的种种变化,也感受着社会建设方面的显著变化。

  首先,农民的辛勤耕作和幸福生活让我震撼,最吸引人的是那广阔的农田和那绵延不断的绿色,正是这绿色养育了地球上五分之一的人口,使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粮食出口基地。农民的生活水平,通讯设施,住房条件,交通工具更是有着想也不敢想的变化,他们不仅仅满足于温饱,而是更加讲究安全,营养,健康。

  我们放眼街头,商业网点比比皆是,热闹非凡,公路上车水马龙,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城市居民的生活和住房条件都有了明显改善,每个小区里都有草有花,有老人们休闲娱乐的场所。孩子们也能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上课,不再有寒冷之忧。

  随着医疗制度的改革,使“人人享有基本医疗服务”成为可能。许多居民家庭没有后顾之忧,不再害怕得病,居民们更加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城市的经济贸易和社会活动日益繁忙,城市交通发生了前所未有的迅速增长。现在的公交车线路布满了全国的每个城市,私家车也越来越多,泥泞的小路都变成了条条柏油马路,人们出差旅游随心所欲,飞机火车方便快捷。

  29届北京奥运会在中华大地上成功举办,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一次聚会,也是中国人民的百年梦想,让世界人民更加了解中国,中国不再是“东亚病夫”,中国人已经迈步跨入体育大国的行列。证明我们有能力举办奥运史上最好的体育盛会。

  08年的汶川地震,可以摧毁我们的家园,却动摇不了儿女们的意志,压不垮我们祖国的脊梁。它只会让我们变得更加成熟,让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坚强。从灾难里走出来的民族是希望的民族,经过挫折磨砺的国家必将是奋起的国家。神州七号载人航天飞行获得圆满成功,使中国人几千年的飞天梦想终成现实,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将人类送入太空的国家,这不仅让我们看到了祖国在伟大建设实践进程中取得的重大突破,也让我们信心百增,看到了祖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和民族凝聚力的日趋增强!

  60年的漫长时光,是一个光辉的历程,也是我们祖国的沧桑巨变,这个光辉的历程使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这个光辉的历程,铸就了一个民族近百年的梦想!我们坚信,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还会出现一个又一个的辉煌!祖国我为你骄傲,祖国我为你自豪!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