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节 > 正文

爱国作文:为中华之崛而读书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09-25 17:50:36

中考真题

  1931年,日本发动了九一八事变,开始了把中国变为其独占殖民地的阶段。东北开展了抗日游击战争,全国掀起抗日救亡运动。国民党政府制定的所谓“攘外必先安内”国策,压制抗日救亡运动,1935年华北事变发生,民族危机日益严重,在这种形势下,北平爆发了著名的一二九学生运动。

  这次声势浩大的抗日救国游行共有6000多学生参加,他们高喊“打倒帝国主义”,“反对华北自治”,“停止内战,一致对外”等口号,向国民党当届请愿,但受到了军警镇压,一共有30多人被捕,百余人受伤。但他们毫不气馁,酝酿更大规模的斗争。以上这些充分体现了那个年代青年学生的革命与爱国精神。

  如今,一转眼已过了68年了。当20世纪的最后一缕阳光微笑着染红天边时,中国不再是列强欺辱的对象。因为她强大起来。作为新世纪的接班人。诚然,我们不能使用像68年前那样的方式来爱国,但是和平年代也有和平年代的爱国方式。照理说,这应该比往日简单一些,不过是努力学习,在祖国需要自己的时候,奉献出自己的一切罢了。

  其实,话虽说简单,也并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够办到的学习是一件很苦的差事,并非每个人都能够从头到尾一丝不苟地坚持下来,而且,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它也许比做其它事更难。

  学习,不能有一丝的懈怠,这正如马拉松长跑,每个人起点都是相同的,要看最后谁跑在前面,过程很重要。别人都在努力,加把劲向前冲,你就不能在原地踏步,若是如此,你便落后了,这时候,不应该自我安慰,冠冤堂皇地说,不是我后退了,是别人前进了。错!这样的想法只能使自己落后于别人,因为无论如何,你相对于别人来说,都是处在后头的。

  相反,若是自始自终你都一直在认真往前跑,那样,你位于别人前面,感觉才能很轻松,最后到达目的地时,也不会感到太吃力。这样的学习才是最科学,最有效的。

  放眼回望祖国,我们有北京的紫禁城,湖南的岳阳楼,西湖的柔美。长江浩浩,黄河滔滔,骨肉同胞情激起了母亲每一个孩子的热血,热泪与热情。让正义之血喷涌吧,让自由之调洒落吧,让真理之情坚定吧!让我们用最热忱的心来建设祖国吧,让它永远高傲地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