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节 > 正文

有关爱国的作文1000字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09-25 17:48:12

中考真题

  60多年前,在中共《八一宣言》的感召下,北平的青年学生在中共北平临时工委的领导下,于1935年底发动了轰轰烈烈的“一二·九”爱国学生运动,发出了“停止内战,一致对外”的呐喊,那声声呐喊让每一个国人充满了斗志,让每一个中国人为之自豪,让每一个渴望和平的人看到了希望。

  60多年后的今天,在祖国日益繁荣的今天,我们回首往昔,不难发现中国的历史充满了曲折,充满了悲剧,而今,当中华民族作为一颗新星傲然闪耀于世界的东方时,人们是否已经忘记了过去的辛酸?是否认为过去的一切不会再出现?其实不然,人们总会自欺欺人的认为,经历过的一切会一去不复返,殊不知,它们其实还在,只是等待着一次偶然的“重演”。

  星星的家在天宇,灯塔的家在江海,而我却想轻轻问一句海峡那边的同胞们“台湾岛上的游子啊,你可时常抬头仰望天宇?你可时常极目江海,你可时常把大陆挂在胸怀?”在一二·九运动纪念68年的今天,我们不得不因台湾而有份牵挂!

  一二·九你因学生的冲天怒火而启示了国人。催促他们从愚昧的混沌中觉醒,从荒凉的枯焦中复苏;启示勇敢的斗士,指挥他们在沙场上与刽子手搏斗,你启示过赤子把满腔的热血,一滴一滴注入祖国母亲的肌体,使祖国母亲得以永生!

  一二·九运动的青年们,你们让我们看到了祖国的伤痕,也看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你们让我们看到永不凋谢,永不凋谢的不屈灵魂。中华民族的历史曾经充满了曲折,但中华民族,因为你们才能顽强地接受血与火的洗礼,最终顽强地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就像一只展翅高飞的火凤凰,并且在全新的火焰中创造新的繁华!

  自一二·九运动后,中国已经走过了许多峥嵘的岁月,已搏击过云海中的波涛,但还在高飞,还在向更壮丽的境界飞翔,飞向马克思主义,启示中华儿女点燃社会主义圣火,她飞向富国之路,启示神州骄子点亮改革开放的新兴之灯,她飞向2008启示“奥运之光”在神州大地上闪耀。

  回首昨天,有悲壮的战斗,有斑斑的血痕;正视今天,祖国正辉煌灿烂的希望中飞翔!

  同学们,祖国不仅是我们生命的源泉,也是我们智慧的源泉,我们应该让他像一个巨人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中,不管台独分子有多猖狂,我们坚信,历史不容否认,正义永远长存。

  一二·九是昨天的一首悲歌,让我们在今天把自己奉献给祖国在多年以后自豪地说:“我的一切都属于祖国,我的价值在祖国!”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