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中秋节 > 正文

关于中秋节作文:没有月饼的中秋节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09-24 11:09:00

中考真题

  恬静的夜,一轮满月高挂在深蓝色的天幕上,皎洁的月光就像一泓秋水,透着清辉,整个世界都沉浸在一片银色的光海之中,烘托出一个宁静和详的中秋夜。

  守边战士小常身着一身朴素而实在的军装,紧握手中枪,静静地站在山头上,缕缕轻柔的月光绕洒在他的身上,孤零零的身躯犹如一尊银白肃穆的雕塑。

  夜渐渐深了,万籁俱静,军营里只剩下几盏灯火在孤独地放射着寒冷的光。小常轻轻地踮起脚尖,抬着头远眺,山的边沿依旧黑蒙蒙的一片,看不见一丝灯光在闪烁,他失望地垂下头,冰凉的泪珠不由自主地从眼角滴落了下来。

  忘不了前年的中秋节,小常风尘仆仆地赶回了家,和亲人欢聚一堂,兴致勃勃地在阳台上赏月,谈笑风生,小小的石桌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月饼,圆的,方的,应有尽有,乍一看,就足够让人垂涎三尺!天上的圆月,小小的圆石桌,还有圆圆的月饼,映照着这圆圆满满的一家人。小常甭提有多高兴了,而现在,依旧是一轮玉盘似的圆月,而看到的,却只有眼前一派望不到边的山峦,听到的,只有晚风轻轻拂过的声音。

  想想去年,因军务多,小常不能在中秋节和自己朝思暮想的亲人团聚,而让人意外的是,小常却收到了远在家乡的父母寄来的月饼。虽然不能与亲人同度佳节,但小常的心却填满了喜悦,那方方圆圆的月饼依旧保持着家乡原有的风味,清清的,甜甜的,不容分说,他和战友们把月饼一抢而光。那味道至今还念念不忘呢!战友们连声夸赞,小常别提有多自豪呢!而如今,丝毫不见月饼的踪影,只有月饼似的月亮放射着柔和的光。

  "小常",一声叫唤打断了小常的思绪,原来是不远处的张大妈正蹒跚地向这边走来了。张大妈满面春风地直到小常身旁嘘寒问暖。随后,含着笑意小心地从怀里摸出两个小小的圆饼。月饼?小常内心一震,"张大妈,这是……"还没等小常说完,张大妈便边把饼塞进小常手里边说:"这虽不是月饼,但这金灿灿的,圆圆的多像月饼啊!""嗯,多像家乡的月饼!"小常喃喃自语。

  就这样抚摸着月饼。许久,山边上闪烁起一串亮闪闪的光点,就像一群冲天而起的萤火虫,在月光下铺成一道闪亮的光线。"山脚下的人们正在放烟花呢!"张大妈由衷地说,脸上浮起微笑。小常一怔,而那一串串光点忘乎所以地绽放着,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看来,每个人都在欢度佳节呢,为什么我不能坦然地去接受这美丽的烟花呢?小常豁然开朗,他轻轻地品尝着手中的"月饼",禁锢的脸上浮起笑意,泪光再次荡漾在他眼角,但却闪着欣喜的光芒。也许,他远在家乡的亲人也正含着笑意望着这五彩缤纷的礼花呢!

  他笑了,在这样一个没有月饼的中秋节,他重新握紧了手中的钢枪,仿佛又回到了家乡一样,品尝着家乡那清清甜甜的月饼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