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中秋节 > 正文

关于中秋节作文:没有月亮的中秋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09-24 11:06:07

中考真题

  我从小就十分喜欢过中秋,因为一到中秋节,家里就十分的热闹,亲戚们欢聚一堂,互相开心的吃着美味的月饼和赏着那夜空中的圆月。今年在中秋节的前几个星期,我就开始期盼中秋节的到来,除了喜欢过中秋外,还在新闻上看到这样一则消息:今年的月亮比起以往是最大最圆的。所以,我迫不及待地希望中秋节能够快点到来。

  中秋节终于如约而至了,可是妈妈说今年中秋不回老家了,因为我现在是上初三,学校里中秋照常上课。于是,就爸爸一人带着几包月饼去老家看望亲戚,妈妈、弟弟和我就留在这里过中秋。这使得我一天下来都不开心,可没想到中秋节下午竟然下了一场小雨,天空似乎和我的心情一样不开心,向大地喷洒泪水,几片乌黑黑的云漂浮在天空上。

  即使知道晚上天空也还是会有乌云笼罩,月亮不可能出现在夜空中,可自己还是不断地祈祷,固执的认为老天会被自己的诚意所感动,然后将那乌云赶走,让那轮明亮的圆月出现在漆黑的夜空。但终究自己所期待的圆月没有出现在自己的视野中。

  木衲地吃着一块块垂涎已久的月饼,没有任何喜悦的心情。这就是我所期盼的中秋节吗?没有圆月,没有爸爸,没有外公外婆,没有姨父姨妈,有的仅仅只是月饼、妈妈、弟弟而已。

  吃完了月饼,妈妈就看"中秋晚会",弟弟就玩电脑,家中异常的安静,即使妈妈边看边不停地问我们还要不要吃些水果或冷饮,可感觉家中还是很安静。

  于是,我来到阳台边向外望去,不远处的"亚洲第一高"喷泉正在音乐中不断舞蹈,没有思想地飞舞,似乎想要飞去那隐藏在乌云后的月宫中,可是是徒劳的,乌云太厚了,喷泉无法穿破它。喷泉两边的桥杆后,站满了行人,有老有少,看来看一家老小都跑来看了。

  仰望天空,一份惆怅,一份孤寂。今夜月圆却无月,今夜团圆却难聚。

  那首词曲又萦绕在我的耳边,"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