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中秋节 > 正文

关于中秋节作文:一个月饼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09-24 09:54:52

中考真题

  上世纪八十年代随父母住在部队大院,部队扎营在一个山沟里,很偏僻,只有一个小小的商店,供应些牙膏肥皂什么,平日里很难见到点心之类的东西。但是每年的中秋,部队都会发给每位军人一斤月饼,那种提浆的大月饼,一斤四个,正面印着“月饼”两个字,很大很诱人,散发着浓浓的香。我们兄妹三个,一人一个月饼,剩下的那一个给父母。当父亲提着月饼回来,我们就一拥而上,父亲笑呵呵地把月饼分给我们,嘴里说:“别急,别急。”其实我们早已急不可耐了。

  我三下五除二就把我那个月饼吃下肚,吧嗒了半天嘴,除了嘴里余存的那点香和甜,好像再也想不起月饼到底是什么滋味,我根本没好好品尝,就迫不及待地把月饼吞下了肚。转头看看弟弟妹妹,他们的月饼只吃了一点点,为了不勾起馋虫,我出了门,随便走走也好,只要别看到弟弟妹妹的月饼就行。

  月亮已经升起来了,很大很圆,照在地上到处明晃晃的,我走到营房后面的一片小树林前,见树林的阴影里站了一个人,是一个很年轻的士兵,他手里捧着一包东西,正在喃喃自语。我悄悄走过去,听到他说:爹,娘,你们在家做什么呢?部队今天发了月饼,四个呢,可香了,我闻都闻不够,你们一定没吃过这么香的月饼,要是你们能尝尝该多好啊!

  我走近他,隐约见到两行泪从他脸上留下来,他伸手抹了一把,转头看到我,一幅受了惊吓的样子,接着就镇定下来,说:小姑娘,你来这里做什么?我说:叔叔,你想家了吗?他看着我,眼睛亮晶晶的,停顿了一会儿,说:我爹娘从来就没吃过这么香的月饼,我也是第一次吃。他把用线绳捆扎的月饼举到鼻子前,深深地吸了一口,很陶醉的样子。见我始终不眨眼地看着他,就若有所思地“恩”了一声,蹲下身把月饼放到膝盖上,解开线绳,打开纸包装,拿出一个月饼递给我:小姑娘,这一个给你。我倒退一步,连忙摆手。他上前一步,拿起我的手,把月饼放在我手上,又重重地压了一下:“这个就是你的了。”

  月光给那士兵镀了一层银色的光辉,眼睛亮晶晶的,脸庞泛着柔和的光,整个人就像童话中人物。我拿着那个月饼,月饼的香气又开始弥漫着我,让我终生难忘。

  多年以后,在一次好多人的聚会里,一位陌生的朋友谈起他曾经在某地当兵,平生第一次吃月饼,想起父母落了泪,还把一个月饼送个了一个不相识的小姑娘。我坐在角落里,多年前的一幕重上心头,我大睁着眼睛急切地想告诉他,那个小姑娘是我,却半晌说不出话来,月饼的香气开始弥漫着我,是多年前的那种月饼香,那个月饼是我平生吃过的最好吃的月饼。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