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中秋节 > 正文

关于中秋节作文:吃月饼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09-24 09:46:59

中考真题

  八岁那年,我上小学一年级。开学不久,便到了中秋节。那时,对中秋节了解的不多,只知道中秋节到了,月儿亮了,圆了,晚上在家可以吃月饼了。

  放学回家的心情是快乐的,因为可以吃甜甜的月饼了。当然,快乐的不止我一人,还有我姐。那时她读四年级,和我同一个学校。

  我和姐那天回家走的飞快,走到家门口时,却隐约的听到屋里有争吵声。我给姐使了个手势,姐站在了原地,我却猫一样沿着墙角,侧起耳朵,小心翼翼地向屋门口靠近。近了,大概听清了是怎么回事。父母为了今年买不买月饼而争吵,母亲说两个孩子都上学,家里的学费还是东借西凑的呢,不买罢了。父亲却不同意,说,别人家的孩子都吃月饼,咱家的孩子也不能少,没有钱,我去借。哪怕少买几个,也不能让孩子委屈的慌。听到这,我感到事情不妙,退回大门口。我和姐嘀咕了一阵,唱着歌,若无其事地走进了家。父亲正从屋里出来,和我们打了个招呼,便出门了。

  吃晚饭的时候,父亲赶回来了。手里托着一包月饼。父亲在饭桌上把纸包打开,我和姐眼睛都紧紧盯着月饼,生怕月饼会长了翅膀飞掉一样。纸里一共七只月饼,下面四只,上面三只。月饼外边有薄薄的脆皮,金黄色,十分诱人。

  我和姐刚要伸手去拿,却被父亲喊住。父亲用刀子把每只月饼平均分成四份。这样,原先的七只月饼,就变成了二十八只月饼。父亲又让母亲沏了壶茶,摆在桌上。父亲这时候说,我们四个人做个游戏。游戏的规则是谁赢一次,就可分到一小只月饼。输了嘛,嘿嘿,就喝一口茶。行不行?父亲看着我们问。我和姐互相看了眼,觉得很有意思。异口同声地说好。

  “石头,剪子,布。”四只手掌一同伸出去。我赢了。我分得一小只月饼。他们三人各喝了一口茶。

  “石头,剪子,布。”四只手掌一同伸出去。姐赢了。她分得一小只月饼。我们三人各喝了一口茶。

  “石头,剪子,布。”四只手掌一同伸出去。我和姐同时赢了。我和姐继续比赛,直到真正分出胜负。

  这时,月饼不断在减少,茶水也在不断减少,快乐却逐渐在增加,笑声,欢呼声把整个屋子溢满,然后飘到院中。

  “吃不到月饼,就喝一口茶。”这是父亲每次比赛完都要说的一句话。到了最后,突然发现,父母竟然没有赢过我们一次。我和姐把最后的一只月饼给了父亲。父亲看了看,给了母亲,母亲看了看,又给了我们。我们坚决不吃,非要看父母吃。父亲,咬了一小口,给了母亲。母亲咬了一小口,又给了父亲。这时,那一只小月饼还剩下大半。

  父亲把剩下的月饼捧在手心,问我们吃饱了没有。我们都说吃饱了。父亲笑笑说,不是吃饱了,是喝饱了。此时,父亲的神情有些激动,他说,你们以后要记住,在最困难的时候,“吃不到月饼,就喝一口茶”。我看到,在父亲坚定有神的眼睛里分明有泪花在闪。也许父母不会知道,我和姐早已知道是父亲借钱给我们买的月饼。

  二十年过去了,这其间,生活、学习中都曾遇到过困难,但每次我都勇敢面对。因为,成功了,我会得到精美的“月饼”,即使失败了,我也不会一无所有,因为还有属于我的“一口茶”。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