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节 > 正文

爱国的作文:发展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匿名 2009-09-20 15:46:13

中考真题

   爱国的作文:发展

  “起来吧,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又是一个星期一早晨,我站在长江路绿化带上,边吮吸着洒水车洒来的洁白水花,便聆听着周围学校里的国歌声。

  我是长江路上小小的一棵树,我不大,只有十几岁,但是这些年来,我看着祖国在发展,南京在发展!就看看我周围的这一片楼群吧:有着悠悠历史的总统府,充满书香气息的南京图书馆,红白相间的中央饭店,高高耸立的写字楼……还有正建设着的美术馆,犹如香水瓶美丽的南京新百……这都体现了,见证了南京的发展,祖国的发展。

  记得在我刚被运树工人们般来这里时,这儿没有图书馆,没有饭店,更没有这“高耸入云”的写字楼。只有那座总统府。而新百也不过是5层楼,与今日“南京第二高楼”的称谓,相差甚远。

  现在南京图书馆新馆,有着前卫的设计,优雅的环境,成千上万的图书,齐全的服务,是南京一大亮点。回首五年前,南图老馆坐落在成贤街上,主楼看上去很老很老,里面的工作人员工作起来既不方便,地方小,环境差,空调效果更是不好。而现在的新馆,就在我旁边,在市中心的边缘,每天都有成百的读者进进出出。听,有个小姑娘在和妈妈说刚刚进去的感受呢!

  “妈妈,图书馆里真不错哩,好凉快的,真想多呆一会。还有、还有,少儿阅览室里好多书啊,我都看不过来了,有探险的、文学的、电脑的……我说不完啊,妈妈你下次去看吧,听其他同学说二楼中文阅览室有更多书哩,但要十六岁才能进,妈妈你下次进去看了,回来告诉我哦,我也要看,读书太有趣了!”小女孩讲个不停,又说又比划,倒是乐在其中,她妈妈也就静心听着,微笑着。每天这样的孩子还不少呢,看来图书馆真是个好去处!

  附近还有繁密的交通网,无论到哪都可以,再过几年,地铁2号线贯通了,不仅方便还快捷。

  城市就是这么飞快发展那!不知道等我长到水桶粗时,南京、祖国又会是怎么样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