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节 > 正文

爱国的作文:中国,站起来了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匿名 2009-09-20 15:58:39

中考真题

  爱国的作文:中国,站起来了

  布衣上斑斑的血迹,城楼上刺目的枪眼,书本上屈辱的历史------六十年前的中国,被所谓的列强,肆意践踏。

  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北京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且骄傲地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已于今日成立!中国人站起来了!”全国人民举国欢庆着这一时刻的到来。

  有人说:一个人如果没有脊梁,就不会站立行走;一个国家如果失去了脊梁,则只能屈服在别人的脚下,匍匐爬行。

  曾几何时,上街购买食品也是需评票领取的。在那样一个凭证供应的年代,能穿上一件新衣,吃上一口瘦肉,对于一个孩童来说,都是一个遥远的梦想。六七十年代的物资极为匮乏,一块小小的红糖或豆腐乳,都成为孩子们分享的零食。而那津津有味的吃相,绝不亚于现在孩子吃到最新零食的兴奋程度。而现在,苏果超市随处可见,食品架上玲琅满目,甚至打个电话,就能吃上还是热腾腾的比萨。红糖、豆腐乳这些曾让老一辈人当作宝一样的食品,早已被肯德基、麦当劳这些新新“面孔”取代。

  灾难,可以埋灭大好山河,可以摧毁人们身躯,但不可能击溃信念和勇气,坚定如山的信念与毫不畏惧的勇气。2008年5月12日,这个让所有中国人都无比痛心的日子。不知有多少人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中失去了挚亲。中国人被困难吓倒了吗?不,他们没有!中国人在苦难中站了起来!时隔不到三个月,中国举办了令世界震惊的无与伦比的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比赛场上,中国运动健儿们用他们矫健的身姿,自信的雄风,向各国人民展示我们中国人的坚毅精神。告诉全世界人民,中国人,不再是60年前的“东亚病夫”,而是以胜利者的身份向世界宣布:中国人,站起来了!

  过去的60年,中国改变了许多。今天,他可以与英国、美国这些曾经的列强互相交流、学习。他可以骄傲地说:中国,站起来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