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节 > 正文

爱国的作文:心中有祖国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匿名 2009-09-20 15:46:51

中考真题

  爱国的作文:心中有祖国

  今天是9月16日,甲午战争爆发后,日本海军按原定作战计划,准备在黄海寻歼北洋海军。我——邓世昌,作为“致远号”管带,理所应当冲在前面。

  11时许,由海洋岛向东北方向搜索的日本联合舰队在大东沟海域发现了我们,随即准备实施攻击,北洋舰队立即启航迎战。丁汝昌发出作战命令:姊妹舰对舰,构成基本战斗单元,全舰队一律以舰首对敌;各舰随同旗舰运动。北洋舰队10艘主战军舰排成雁行阵(横队)迎敌,铁甲舰“定远”和“镇远”居中,左翼依次为巡洋舰“靖远”、“致远”、“广甲”和“济远”;右翼依次为巡洋舰“来远”、“经远”、“超勇”和“扬威”。

  日联合舰队12艘军舰则以纵队迎战:第一游击队4舰依次居前;本队6舰依次居后;“西京丸”和“赤诚”2舰列于本队后尾左侧(非战斗侧)。当双方舰队驶距6.4海里时,日联合舰队第一游击队稍向左转向,准备攻击北洋舰队右翼。12时50分,双方舰队相距约3.2海里时,我们首先发炮,战斗开始。日联合舰队第一游击队向北洋舰队右翼实施猛烈攻击,“超勇”和“扬威”二舰中弹起火,先后沉没。交战初始,“定远”飞桥被震塌,正在飞桥上指挥舰队作战的丁汝昌摔伤,右翼总兵兼“定远”管带刘步蟾代替指挥。不久,“定远”舰信号设备被日舰炮火击毁,全舰队失去统一的战场指挥,诸舰各自为战。日联合舰队采用机动战术,第一游击队和本队分别向左后、右后方向转向,对北洋舰队实施分割包抄。北洋舰队队形被切断,顿时混乱,陷于腹背受敌的不利境地。

  砰!一声震耳欲聋的炮声.砰!砰!接二连三的炮声.黄海上黑烟弥漫,铁舰横行,战火纷飞,杀气冲天,正是中日黄海大战之时.北洋舰队已被日军包围,处于内线作战,腹背受敌,情况危机!但是,我们北洋水师的人,是不会低头的.远处日舰西京丸号,正被我军定远,镇远两舰追击,狼狈逃窜.开炮!开炮!轰!定远的大炮呼啸着,西京丸中弹起火。平远、广丙两舰围了上来,四舰四角展开,齐齐开火.冲天的巨响将西京丸炸成了火球.发射鱼雷,干掉他!福龙号愤怒的火焰出膛.嗖嗖!两枚鱼类均被躲过.第三枚鱼雷不偏不倚正朝西京丸飞射而去,全舰倭寇呆若木鸡.刷!从舰底下轻悄穿过,原来是打的太低了.西京丸号如丧家之犬大难不死,夺命而逃.可惜,太远追不上了.官兵们无不惋惜长叹.

  我的致远号纵横海上,与敌奋战,中弹累累,受伤欹侧.

  无边的硝烟裹夹着中华民族的愤怒,碧蓝的海水浸染着侵略者的鲜血.远处,日舰左冲右突,气焰嚣张.

  轰轰!燃烧的炮火愤怒的喷吐着斗志,向日军铁舰作不屈的斗争.

  ---报告邓管带!炮弹已经用尽!

  ---什么?炮弹已经用尽?

  ---是!我舰已失去战斗力.

  ---鱼雷!鱼雷!发射鱼雷!

  ---鱼雷也已耗尽!

  最终我咬紧嘴唇,喝道:全速前进,撞沉吉野!以己之牺牲,保全军之胜利.

  ---是!众将士听令!全速前进,撞沉吉野!

  饱经创伤的致远号,带着全舰官兵的豪情壮志,乘风破浪,驶向吉野.

  各位将士,今日我们唯有以死报国而已!我喊道.

  致远号上响起荡气回肠的歌声;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

  这是对日军最后的抗争.放手一玻,拼了!

  吉野号上的倭寇惊呆了,急忙下令发射鱼雷.

  嗤嗤,鱼雷呼啸着,直扑致远号!

  轰!我舰中雷,锅炉迸炸,舰身破裂,我含泪长叹:

  有心杀贼,无力回天!

  船在慢慢下沉,我仿佛听到了将士们英勇杀敌的声音,我在慢慢下沉,仿佛看到了我们的胜利。

  我的心中只有祖国,我为组国而生,为保护祖国而死。

  我部偷生,不做俘虏,我知道,我将在大海中守护祖国!

  我的心中永远有祖国!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