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节 > 正文

建国60周年证文:辉煌中国60年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匿名 2009-09-15 12:03:37

中考真题

 

    新年伊始,我们迎接2009年的同时,转瞬间新中国即将迎来60年华诞,改革开放也已经走过30年,尽管我是在改革开放后的中国成长的,但是我深刻感觉的到了生活中那种翻天覆地的变化,偶尔翻开小时候的照片,记忆着那时的生活,虽然感受不到父辈那时满目疮痍的生活环境,但也感觉到了,那时中国的落后。抚今追昔,历历在目。经过曲折的发展前进,走向欣欣向荣民富国强的社会,60年的成就,不仅仅使国人欢庆,也让世人羡慕赞叹。

    从历史课本我们学到了,在历史60年前的今天,中国即将迎来她的新纪元,中国走向了一个新的开始,在毛主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的那刻起,举国欢腾,到处欢天喜地,载歌载舞,那一天被所有中国人永记。

    新中国成立之初,那种百废待兴的中国面貌似乎只能从祖辈口中知道,就像人们经常说的那样,走向成功的路途中似乎永远不会和风平浪静有任何关系,在黑暗中,我们曾经迷茫过,也遭受这不同的灾难,也许走了不少弯路,但是那些始终阻止不了中国前进的步伐,这条沉睡在东方的巨龙没有丝毫停止过觉醒。

    我生活的年代已经进入了建国60年的后半期,1978年一个让所有中国人铭记的日子,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中看到了最为闪耀的光芒,指引着中国正一步步的走向光明,我出生的那个时候已经不知道曾经父亲还有过那种凭粮票,布票等票证供应生活用品的时代,到现在还记得爸爸常常讲过去为了买生活用品排很长的队伍,一年最幸福的事就是吃上只有过年才能吃上大肉少的可怜的饺子。如果有人说中国建立30年前是波浪式的前进,那么改革开放后的中国则是呈直线上升,人们的生活可谓是日新月异,在我的记忆中,从第一个固定电话到现在的人手一部手机,从过去的小黑白电视天线,到现在的液晶宽屏数字电视,从初中第一次接触电脑,到现在电脑的普及等等,这都让我深深感觉到了中国快速的发展。

    当今世界科技的发展深入人心,人们开始认识到了科技进步改变这人们的生活,记得课本中学到新中国第一次成功发射那颗放有东方红歌曲的卫星,人们欢欣鼓舞,从那时的“两弹一星”到现在神七成功发射,宇航员出仓并且顺利返回,我们不仅赞叹,为中国而骄傲。不仅仅在航天技术,中国在发展工业和农业还有其他方面上也取得了巨大的进步,让我感触最深刻的就是爸爸老是说要珍惜现在学习环境,他们当时很可怜上学真是要翻山越岭,寒冷的冬季却要坐在和现在相差甚远的教室学习。然而当今铁路,和高速路在中国大地密密麻麻的交织着,并且在还在不断提速。还有西藏铁路,三峡工程,还以像“鸟巢”等工程都无不体现中国的发展,让全世界都刮目相看,农民这个占有中国最大人口比重的人群生活也在不断的提高,一座小洋楼的建成,一个一个幸福的笑脸都映射了他们的幸福生活。

    自然的灾难是必不可免的,尤其是刚刚在2008年发生的汶川大地震,66岁的温家宝总理迅速的指导救灾,人们解放军冲向第一线,在灾难面前,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中国历史上发生了太多的灾难,但现在因为我们有伟大的祖国作为依靠,我们什么都不怕,我们学会了坚强。

    这次我有有幸的去观看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圆了中国百年的愿望,从那时和国际奥组委断绝联系,到中国运动一次一次在奥运会上创造中国的奥运历史,这次更是以金牌第一的满意答卷交给了一个让13亿中华儿女骄傲的祖国。这次北京之行让我无论在人文,科技,生活各各方面都让我深刻的感触到了中国,这一东方崛起的国家会让全世界的人都为之赞叹。

    从过去的殖民半殖民的中国,到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直到成立至今的60年,中国让世人看到了她的坚强,从那时的战乱,贫瘠,落后,到新中国成立后的不断探索尝试探索和缓慢发展,到现在的文明,民主,富强,人们生活水平的显著提高,都在向世人证明中国一个值得所有人尊重的国家。

    建国前我们经历了八年抗战,三年内战,中国土地上一片狼藉,我们没有倒下去。建国之初,经济发展缓慢,我们在探索的道路上跌倒过,但是我们从来都是坚强的爬了起来,现在改革开放,壮壮高楼拔地而起,我国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国际地位不断提高,港澳的回归,中华民族犹如钢铁长城一样坚不可摧,面对雪灾,地震,无情的灾难我们团结一心,挺起了坚实的脊梁骨。

     走过60年,发生这太多讲不完的故事,那些让人们为之感动,传送,骄傲的故事伴随着中国走过了这60年,相信祖国的未来也将会遇到各种的困难,但是中国不会退缩,中国人民不会害怕,我们的祖国将会茁壮成长,会更加富强,我坚信,人们都会为自己为中华儿女而自豪。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