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节 > 正文

国庆演讲稿:一颗中国心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匿名 2009-09-15 11:53:31

中考真题

  听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注视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我们心中蓦然升起一种无比神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对国旗来说,庄严地飘扬在中华大地上,便是她最灿烂的时刻;对国旗下的人们来说,无私的奉献便是人生中最绚丽的光芒。人生苦短,道路漫长,我们不停地走向远方,用积蓄一生的力量,去迎接生命中最关键的时刻。那关键时刻,是一二·九运动在枪口前挺起的胸膛,是长征火箭冲向太空的身影,是孔繁森倾尽一生心血换来阿里人民觉悟的呼唤,是解放军用脊梁顶往的长江大堤,是亚运序曲前澎湃在运动员胸中的热血,多少英杰随历史而去,唯有他们用生命绽放的光芒照耀着这片土地。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是祖国腾飞的关键时刻。一声春雷在祖国神州大地上暴响,敞开国门,改革开放。二十年,祖国的天,“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祖国的地,“红雨随心翻作浪,青山着意化为桥”;祖国的儿女,“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阳”。二十年的励精图治,二十年的上下求索,我们的祖国挺立在世界的东方,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社会主义航船正乘风破浪昂首向前。

  改革开放二十年,激动中国沉息的脉搏,是父辈们的骄傲,面对父辈,我们想说:“我们绝不服输。”今天,全世界都在用一个声音说话:“知识经济,让知识为经济注入新的活力,让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在知识的推动下腾飞。”我们,正值风华少年,十六七岁,是充满理想的年龄,是求知的关键时刻。展开理想的双臂,扑向知识的海洋,寻求金色的钥匙,开启科学的大门,只有用人类创造的知识武装自己,才能无愧于青春,无愧于祖国,无愧于我们的国旗。

  不幸,我们生在了世纪之末,对中国半个世纪的屈辱凌乱,我们无能为力,无法为国旗再涂上更鲜艳的红色;有幸,我们站在了新世纪的边缘,新世纪的激励与挑战给了我们一片大展宏图之地,我们要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让国旗永不褪色。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