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节 > 正文

纪念国庆60周年优秀征文1000字

来源:sh.zhongkao.com 原创 作者:匿名 2009-09-14 10:54:03

中考真题

  母亲时常说,她这辈子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穿过裙子。因为母亲年轻的时候正是国家解放初期,生活条件比较贫困,能有一身不打补丁的粗布衣服穿就已经很不错了,穿裙子连想都没有想过。后来,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母亲也开始老了,所以也没有穿裙子的奢望了。母亲说,她只好把穿裙子的梦想寄托在女儿身上了。

  上世纪70年代末,我因为在小学里参加文艺表演,必须要准备一套白衬衫和裙子。小小年纪的我已经知道,因为奶奶常年病魔缠身的缘故,父母的工资还填不饱一家人的肚子,哪有闲钱给我做裙子?我只好主动对母亲说:“算了,节目我不演了,还是让老师换别的同学吧!”母亲说:“那怎么可以?这辈子我没穿过裙子,我不能让女儿也没裙子穿,我想办法吧!”

  第二天,当我从睡梦中醒来时,一条黑色的裙子已经放在我的枕头边。原来母亲为了赶制这条裙子,几乎一夜都没有合眼,她将奶奶穿过的一条黑色裤子剪成七八块碎布,然后又用细密的针脚缝在一起。虽然它的颜色有些陈旧,但这毕竟是我的第一条裙子啊!

  当我兴高采烈地穿上这条裙子表演节目时,我的同桌北北却用轻蔑的口吻对我说:“难看!真难看!裙子是用补丁做成的吧?”我回到家里大哭了一场,再也没有穿过那条黑色的裙子。

  上世纪80年代,人们大约都看过电影《街上流行红裙子》。银幕上的“红裙子”成为当时女孩子心目中的最高向往。母亲托人从外地给我捎来一件漂亮的裙子,那是一件淡粉色素花连衣裙,束腰处系花、白色的领口。记得在学校里,当同桌的北北在看到我的那一刹,眼睛里居然放射出异样的光彩。因为心里隐约记恨着北北当初对我的伤害,所以对于北北种种示好的表现,我一概不予理睬。

  在当年,女孩子们穿着连衣裙骑自行车是大街小巷最常见的情景。可是有一次我骑着自行车穿过马路时,宽大的裙摆不小心缠进了车轮里,我被重重地摔在地上,脚脖子也崴了。闻讯赶来的北北二话不说,背起我就往医院里跑,伏在北北的背上,我哭着对北北说:“我要是残疾了你还会对我这么好吗?”北北说:“你要是残疾了,我就每天用轮椅推着你,推你一辈子。”那一刻,我终于破涕为笑,和北北冰释前嫌,重归于好。

  转眼之间,建国60周年,改革开放也已经30年了。街头,琳琅满目的各式裙装简直让人眼花缭乱,不同品牌、不同风格的裙装店也争奇斗艳。我的衣橱里也摆放了十几套漂亮的裙子,昔日的北北同学也成为现在的亲密爱人。如今,每每穿一套漂亮的裙子,老公北北就会在旁边赞不绝口。更主要的是,我圆了母亲穿裙子的梦想。或许对于我们这一代而言,裙子的魅力永远是无法替代的,更有别人无法体会的情愫,时时萦绕在心头。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