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60周年 > 正文

建国60周年作文:祖国恋歌

来源:sh.zhongkao.com 原创 作者:匿名 2009-09-11 17:15:18

中考真题

  鲜艳的国旗高高飘扬在您的心脏----北京,飘扬在十三亿华夏儿女心中;庄严的国徽巍巍镶嵌在天安门城楼上,镶嵌在五十六个民族兴奋的脸庞;历史的车轮碾过多少不平凡的日夜留下多少难忘的片断。

  从九二一年到一九四九年,岁月的犁铧翻开了深深的皱纹;血写的历史,渗透着鲜红的案卷。

  二十八年风风雨雨的跋涉;二十八年坎坎坷坷的求索;二十八年血与火的洗礼;二十八年生与死的考验;中国共产党人挥动金色镰刀,斩断了恶魔的黑手;举起千钧利斧;砸烂了旧世界的枷锁;多少仁人志士,倾一腔沸腾的热血,把共和国的旗帜染红;多少人民公仆,怀一颗忠贞的红心,将共和国的脊梁铸锻。

  爬过雪山走过草地穿过枪林弹雨的红军说:祖国是一位受苦受难的母亲,我们愿用铁臂钢拳,把她从水深火热中解放出来;生在红旗下长在幸福中的党员说:祖国是一位正在大踏步前进的巨人,我们愿用青春的笑脸,装扮她美丽的春天;旅居海外饱尝相思之苦的华侨说:祖国是窗前的明月故乡的小河,我们愿为她的繁荣昌盛,尽一点微薄力量;头顶烈日挥汗如雨的工友说:祖国是燃烧的高炉,飞溅的火花,我们愿用双手铸造崭新的钢铁大厦;肩挑边关冷月头枕大漠飞沙的将士说:祖国是眼前的一草一木,灯下缝衣的慈母,梦中痴情的恋人,我们愿用手中的钢枪誓死保卫她的平安,捍卫她的尊严;高居象牙之塔的莘莘学子说:祖国是七彩笔山水画,我们愿用画笔描绘她明媚的蓝图;两鬓霜雪孜孜不倦的教授说:祖国是三尺讲台厚厚教案,我们愿化做燃烧的蜡烛吐丝的春蚕,奉献自己照亮别人;威严肃穆正气凛然的法官说:祖国是头上的国徽肩上的天平,我们愿用宪法和法律,打霸除恶肃奸反贪;节假日坚持值勤的交警说:祖国是高速公路新干线,我们愿用手中的指挥棒,保证她的安全畅通;世代相依躬耕垄亩的农民说:祖国是黄土地田园诗,我们愿用汗水建设美好的家园。

  从一九四九年到二00九年,六十年是人类历史长河中的一朵浪花,六十岁是生命画卷中一幅壮丽的彩图。象春雷滚过阴沉的苍穹,象灯塔照亮迷失的航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指引着您这艘永不沉没的巨轮,驶向理想的彼岸!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