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60周年 > 正文

建国60周年作文:我与祖国同行

来源:sh.zhongkao.com 原创 作者:匿名 2009-09-11 10:03:21

中考真题

  建国60周年作文:我与祖国同行

  中国建国6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三峡工程,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工程;青藏铁路,世界上建设难度最大的铁路。我们又完成了一个又一个壮举:火车第六次提速、奥运场管建设、国家大剧院落成……这不一点一点见证着中国这一大国的崛起吗?

  2008年,在新中国的发展史上非比寻常。面对严峻挑战和困难,我国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各项社会事业稳步前进,全国人民团结奋斗,在现代化建设道路上取得了新的成就。“5.12”大地震、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神七”上天,中国首次太空漫步。

  在“5.12”大地震发生后,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这种弥足珍贵的精神激励着灾区人民重建美好家园的信心。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实现了中华人民百年梦想。中国运动员以出色的竞技能力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勇夺金牌数第一,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开、闭幕式表演、志愿者服务、场馆设施和中国人民热情好客给世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赢得了社会的高度评价。北京奥运会使中国进一步走向世界,使世界进一步了解中国,也让中国人民满怀豪情走向了更加灿烂的未来。

  中国在腾飞,神七同样在腾飞。“5、4、3、2、1,发射!”指挥员一声令下,“神舟七号”一飞冲天,此时,熊熊烈火燃烧着,大地震颤、热血沸腾,宇航员翟志刚经队员帮助,首次实现太空漫步。“我已出舱,感觉良好。”这些话语将永远载入史册,铭记在每一个炎黄子孙心中。从神舟五号到神舟七号,再到“嫦娥一号”都见证着中国的发展,见证着中国一步一步地迈向一个世界强国的过程。

  回顾走过的60年风风雨雨历程,有多少悲壮,有多少感动,有多少梦想,有多少荣耀铭记在我们心中,写进历史画卷。我们深深感受到,改革开放是中国成为一个大国一个强国的必经之路。回首建国60年,中国人民以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诗篇,改革开放,神七一飞冲天,奥运成功举办,这些具有里程碑的辉煌成就,令中国人民倍感自豪。人们发自内心地赞叹: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

  中国,我为你的崛起而骄傲,为你建国60年所取得的成就自豪!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