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60周年 > 正文

建国60周年作文:中国的脊梁

来源:sh.zhongkao.com 原创 作者:匿名 2009-09-11 10:02:02

中考真题

  建国60周年作文:中国的脊梁

  遥望新世纪的天空,我们振奋,我们期望,我们有幸生活在改革开放的大好时代,有幸站立在祖国新的发展起点上。今天的我们不需要饱受战火的考验,面对新世纪的挑战,带着老一辈的嘱托与期盼,我们将勇挑历史的重任,奋然而前行。

  登上昆仑,才知道什么叫做高峻;来到虎门,才知道什么叫做庄严。

  中国人民不会忘记,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国主义以士兵失踪为借口,发动震惊中外的卢沟桥事变,从此,中国人民走上了艰难的抗战征程;中国人民不会忘记,侵略者的铁蹄曾经践踏过我美丽的山河、鬼子的飞机曾在华夏上空狂暴肆虐,还有那一把把闪亮的刺刀曾向我父老兄弟刺去……中国人民更不会忘记,多少志士仁人,多少革命先辈,抛头颅、撒热血,以钢铁般的意志和无所畏惧的气概,以顽强不屈的精神和众志成城的力量战胜了凶残的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终于,狂飙的日子不再到来,中华民族迎来了她新的生机。让我们永远记住这一段历史,这是抗战英雄们为维护民族尊严、反抗外来侵略所谱写的一曲壮丽乐章,绘就的一幅宏伟的图画!这次战争让我们更加清醒,让我们擦亮了眼睛,再一次认清了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

  沧海桑田,风雨坎坷,伟大的祖国历尽磨难,日益挺拔,日见辉煌。我们看见了那一面面铁钽精神筑就的“血胆钢墙”,将无耻的恶狼们永远地挡在了祖国的门外。看见了那颗颗赤心换来的五星红旗飘扬在祖国的蓝天上。看见了那打破苏美核垄断的蘑菇云,听到了那响彻太空的东方红,也望见了香港岛上那盛开的紫荆花。辛酸换来了愉悦,心中的耻辱变成了自豪!昨天的中华巨龙,先辈们舞起来了;今天的东方太阳,先辈们托起来了;明天建设祖国的重任将落在我们这些沐浴着共和国大地上和煦阳光的青春少年的身上!我们肩负着跨世纪的历史使命,我们不甘心落后于前人,我们要继承和发扬改革先行者留给我们不怕困难、开拓前进的大无畏精神,努力成为政治坚定的一代,道德高尚的一代,艰苦创业的一代,成才奉献的一代。在改革开放振奋潮中激流勇进,在知识经济的大潮中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遥望新世纪的天空,我们振奋,我们期望,我们有幸生活在改革开放的大好时代,有幸站立在祖国新的发展起点上。今天的我们不需要饱受战火的考验,面对新世纪的挑战,带着老一辈的嘱托与期盼,我们将勇挑历史的重任,奋然而前行。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积极维护祖国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祖国的领土寸土不能丢,不能被分裂侵占;热爱祖国的历史和文化,提高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为创造更加辉煌的民族文化而尽心尽力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