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60周年 > 正文

建国60周年作文:人生的意义(八年级)

来源:sh.zhongkao.com 原创 作者:匿名 2009-09-11 09:54:22

中考真题

 

  建国60周年作文:人生的意义

  初二(1)班丁泽昊

  人生的意义是什么?一百年的时光?不!人生不是公式,它是由人而定,由人而生的。

  对于霍金来说,人生便是无尽的探索;对于海伦来说,人生将是绚丽的想象;对于孔子来说,人生就是仁爱的奋斗。与其反之,对于海子来说,人生便是无望的黑暗;对于秦桧来说,人生将是肮脏的权利;对于和珅来说,人生就是贪污的金子。

  每一个人的人生意义都是不一样的,或光明或黑暗,或奋进或颓废,或美丽或丑陋。话说回来,人生只是一个过程,来时几声哭泣,走时几人叹息。但世间万物无不在走这个过程,每一个人都是首先活在这世间,然后历经沧桑,最后走向灭亡。而人生的意义便是在这个过程中定下的。

  我想人生的意义是没有止境的,因为你活着一天就会有一天的意义。就不能有满足的思想,就要不断的追求,要在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前提下。追求自己眼下所没有的、追求自己通过努力能够得到的。当然这里面还有一个关键,那就是应该属于自己的才去追求。

  如果我们奋斗了,努力了,既使我们没有成功,起码是无怨无悔!这也是人生的意义。

  曾经听过听过这样一个故事:

  一个旅客在沙漠里走着,忽然后面出现了一群饿狼,追着他来要群起而噬。他大吃一惊,拼命狂奔,为生命而奋斗。就在饿狼快追上他时,他见到前面有口不知有多深的井,不顾一切跳了进去。那井不但没有水,还有很多毒蛇,见到有食物送上门来,昂首吐舌,热切引项以待。他大惊失色之下,胡乱伸手想去抓到点什么可以救命的东西。想不到天从人愿,给他抓到了一棵横在井中间的小树,把他稳在半空处。于是乎上与饿狼,下有毒蛇,不过那人虽陷身在进退两难的绝境,但暂时总仍是安全的。在他松了一口气的时刻,奇怪的异响传入他的耳内。他骇然循声望去,魂飞魄散地发觉有一群大老鼠正以尖利的牙齿咬着树根,这救命的树已是时日无多了。就在这生死一瞬的时候,他看到眼前树叶上有一滴蜜糖,于是他忘记了上面的饿狼,下面的毒蛇,也忘掉了快要给老鼠咬断的小树,闭上眼睛,伸出舌头,全心全意去舐尝那滴蜜糖。

  有人说,人生的意义就在于那滴蜜糖。

  所以人生的意义就是在有限的时间里,去体会真正的快乐。

  指导老师:申思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