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60周年 > 正文

建国60周年作文:我家的“老来俏”(七年级)

来源:sh.zhongkao.com 原创 作者:匿名 2009-09-11 09:53:55

中考真题

  建国60周年作文:我家的“老来俏”

  安徽桐城吴汝纶公学初一(5)班满雪纯

  提起我家的“老来俏”,真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她不是别人,正是我的奶奶。奶奶是一位已经退休的光荣的人民教师,堪称桃李满天下,今年已经68岁了。可你要从她的外貌和衣着上看,你压根也不会相信她的实际年龄。用奶奶自己的话说:“我是68岁的年龄,28岁的心态。”若要问为啥我们管奶奶叫“老来俏”?且听我慢慢地道来。

  花枝招展像美女

  奶奶最大的嗜好就是爱逛街。每到双休日,她总爱叫上我和她一道,到服装店转悠。用她的话说,一是欣赏现在服饰的发展款式;另一个原因就是,一旦发现合身的新潮时装,就如获至宝,穿在身上,花枝招展,她不停地在镜子面前摆起造型。你可别说,奶奶穿起衣服,配上她高挑的身材和上佳的气质,绝不亚于时装模特。为此曾遭来了妈妈的嫉妒。我也趁机打趣说:“哇,奶奶,你穿上时髦衣服,真是大美女一个,就像仙女下凡!”奶奶也毫不谦虚地回应道:“傻丫头,你奶奶从前为了这个家操碎了心,吃尽了苦,哪有心思去打扮?况且更没有经济能力去买衣服呀!现在可好了,改革开放政策好,奶奶的工资也增长了一大截,心情也舒畅,也是该奶奶好好潇洒的时候了!奶奶也想在这大好时光里好好享受享受这甜美的生活!”是啊,像奶奶这样的同龄人,年轻时被生活的重担压得透不过气来,现在在这明媚的春天里,谁又有理由来剥夺她享受美好生活的权利呢?“愿奶奶——这个花枝招展的老美女青春永驻!”我在心里默默为奶奶祝福着。

  浓妆淡抹总相宜

  奶奶还有个爱好就是爱化妆。尽管脸上皱纹密布,可一旦上了妆,不管是浓妆或是淡妆,映衬着奶奶白皙的皮肤,那活脱脱的就是一个大美女!如果走在大街上,不知能引发多少少女的醋意!邻家李奶奶对奶奶的打扮既羡慕又有所顾忌,奶奶于是就开导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的审美情趣也随着提高了。追求美不再是少女们的专利,我们老太婆同样也有享受美的权利!”一席话说得李奶奶心花怒放,也义无反顾地加入到奶奶的美容队伍之中了。

  扭起秧歌无人敌

  社区居委会为了丰富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举办了老年人秧歌培训班。没想到奶奶竟第一个报名,并积极动员邻居几个老大爷和老奶奶参加。奶奶凭着一股子钻劲,很快就显现出舞蹈天赋,并成为培训班的领班人物。现在奶奶和一班老年人在居委会的组织下,经常参加一些演出活动,并多次受到了嘉奖呢。奶奶好像又焕发出第二次青春,浑身有使不完的劲,现在走路就像一阵风似的。望着红光满面的奶奶,我打心眼里为奶奶感到荣幸。是啊,奶奶的晚年真是太幸运了!赶上了一个好时代,真是枯树也能发新芽啊!

  徜徉网络真神气

  奶奶的“老来俏”还真“俏”得让人瞠目结舌。真没想到,奶奶在电脑方面也俨然成为行家里手。去年,奶奶为自己也添置了一台电脑,并学会了打字,令人吃惊的是奶奶打字速度竟比我还快。有空的时候,她就坐在电脑旁,倘佯在网络世界里。我说:“奶奶,您现在可真是太前卫了!”奶奶眉飞色舞地说:“现在时代在发展,我这个老太婆也不能成为时代的落伍者。你们年轻人会的,我也要迎头赶上。我还计划着上网购物呢。另外我现在正在研究网上炒股呢……”望着奶奶那认真的神情,我不禁陷入了沉思:是啊,奶奶这些做法和计划,在前几年就是青年人也想也不敢想啊!可现在——年近古稀的奶奶却正在有条不紊地实施着。如果不是遇到这样的一个伟大时代,奶奶会有这样一个欢快幸福的晚年吗?

  奶奶,您这个“老来俏”,真是“俏”上了一个好时代!忽然,我感到奶奶脸上消失的皱纹不是用护肤品维护的,而是改革的春风吹抚的!

  指导老师:罗诗伟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