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60周年 > 正文

建国60周年作文:我伟大的祖国

来源:sh.zhongkao.com 原创 作者:匿名 2009-09-11 09:48:57

中考真题

  建国60周年作文:我伟大的祖国

  光阴荏苒,岁月更替,一转眼,我们伟大的母亲——中国,迎来了60大寿,这是多么让人难以忘怀的时刻。回首往昔,我们的祖国走过了多少风风雨雨,五千年的漫漫征程,一路风雨一路行。

  掀开摞摞发黄的历史,我们曾有过向世界开放,国力强盛的汉唐辉煌,也有过闭关锁国,落后挨打的近代屈辱。前进的道路充满坎坷、荆棘,但坎坷、荆棘却孕育着希望。龙,是祖国的象征,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都是龙的传人,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这就是华夏儿女泱泱的气节。因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母亲,那就是中国。我们共享60大寿的幸福,也共同担当国破家亡的难关。“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做主站起来”这首美丽动听的歌曲唱出了亿万中华儿女的心声。大家都知道,从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旧中国沦为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人民生活在水生火热之中,挣扎在死亡线上,中国一批又一批的爱国志士和人民群众不敢心国家的沦亡,前赴后继地奋起抗争,但却以失败告终,中华民族从此就沉没了吗?不,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给人们送来了黎明的曙光,中国人民的革命事业从此走上了充满希望的征程。无数共产党人和人民群众一起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终于实现了民族的独立和新中国的成立,千百万被奴役被压迫的劳苦大众昂首阔步揭开了中华民族复兴的新篇章。中国共产党——你是一盏明灯,永远驻留在我心中,指引我坚定不移的做一名共产主义忠实的追随者,相信我们党的事业将更加和谐美好,祖国的明天也更加灿烂辉煌。

  早在很久以前,我们祖国的爱国人士就意识到国家的安危存亡,也曾经为维护祖国领土完整,保护人民生命安全而献出生命,从我懂得要爱国的那天起,李大钊为了拯国家于危难,救人民于水火,鲁迅先生穷其一生智慧“我以我血荐轩辕”唤醒了刀俎上的中国人,梁启超曾高瞻远瞩的指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五四青年匍匐喋血,在血泪中仍高喊祖国万岁,太多太多英雄志士,他们给我们启迪:一个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须自尊自立,自信自强。顺着他们走过的足迹,我们终于立足于世界之林,我们应该为生在这个英雄的国度而万般自豪。为这些民族之花而骄傲,祖国这个字眼,让我感到无比的激动,那壮丽的山河,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优良的传统,无不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

  同学们,我们能无动于衷吗?我们能让鲜血再洒在中国历史的十字架上吗?我们又能不珍惜这充满幸福的国土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怎能放任自流,荒废一生,置民族大业于不顾吗?作为国家未来栋梁之才的大学生,我们青春焕发,热血沸腾,摆脱幼稚走向成熟,不再藏到父母宽大的羽翼下避风躲雨,而是如那高傲的海燕渴望暴风雨,敢于拼搏,敢于承担重任,为了祖国的繁荣,民族的兴旺,今天我们有激情点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浇灌成功之花,勤奋学习,努力求实,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掌握丰富的知识,增强创新意识,时刻准备着一颗为建设祖国,振兴中华做出自己应有贡献之心。

  激情60年,荏苒岁月60载,我们的祖国正在向富强,民主,和谐的中国特设色社会主义道路而奋斗。今天,站在这里,我要说: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