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60周年 > 正文

建国60周年作文:祖国六十周年变化

来源:sh.zhongkao.com 原创 作者:匿名 2009-09-11 09:33:12

中考真题

  建国60周年作文:祖国六十周年变化

  对于我们祖国成立六十周年来的巨大变化,也许最有发言权的,应是那些经历了中国建国初期的发展,品尝过那些岁月中酸甜苦辣,以及完完整整走过这六十年的长辈们。他们是这段历史最好的见证人,他们的话语也是对现今生活水平的最好评价。87年出生的我对于那段艰辛坎坷的路程确实知之甚少,但是同样是作为一位历史的亲历者来说,我们每个人,每天的生活,我们所看到,听到,感受到的,或许就是对这祖国六十年变化的最好解读。

  现在生活条件的优越,让我无法想象长辈们曾经在计划经济时期的粮票、布票的生活。曾经的“小康不小康,关键看住房”,是父亲心中感慨最深的事。父亲说,在建国初期,国家还不太富裕,住房是全民的大难题。那时人们的居住条件较差,房子面积小,房子用途就是遮风挡雨。一家兄妹七个人,全指望爷爷那几十元的工资生活,根本没有能力建房子,一大家人挤在一间十几平米的破瓦房里。房屋狭窄拥挤,吃住全在一起很不方便。晚上休息的时候,一家人只能在房间里拉上一块围布,把兄弟姊妹几个的床隔开,一家大小就这样睡在同一间房里。一遇下雨,外面大下,屋内小下,锅碗瓢盆齐上阵还嫌不够,受着“风吹雨打”威胁的父亲有个梦想:有朝一日住上一套既有明亮的大窗户、又有卧室、书房的单元楼,此生足矣!

  八十年代,父亲接了爷爷的班,在县城工作,但是仍然没有自己住房,再一次进入了房荒的困境之中。因为没有住房,他和母亲婚姻问题一拖再拖。父亲说:“找房子比找老婆还难!”为了能早日成家,父亲使出了浑身的解数努力工作,也算是历尽坎坷,当上了县级劳模。单位给优先解决了住房问题。尽管只是一个24平米的两居室房,父亲却乐上了天,生活更加有了劲头。

  90年代中后期,居民楼像雨后春笋般冒出,名字一个比一个好听又富诗意。恒茂城市花园、龙鑫家园、蓝天郡……

  现在我的家是一套153平米的四房两厅。住得很宽敞,最重要的是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更加优越了。小区里有物业管理、运动器材、书店,商店,银行……俨然是一个城市的缩影。家里的生活越来越滋润,越来越时尚,正走在一条幸福的康庄大道上。

  如果说一个农村,有一天变成繁华的大都市,是因为英明的领导人在那里画了一个圈;一个还残留着封建农奴制的高原,会变成世界最美丽的屋脊,是因为红色的军队驻扎了进去……我的家,没有那样传奇的经历,只是在耀眼的金色太阳下恩泽了一抹微小的荧烛之光。可是,安定的环境是祖国带来,发展的机遇是祖国给予,幸福安康更是建立在祖国繁荣的基础之上。我不会用什么言语来形容这六十年的变化,更不会用华丽的辞藻来歌咏带给我们幸福的恩人,只是我的眼睛,不容半点尘埃的眼睛,看得到。

  如今父亲的梦想成为了现实,我心中也升起了一个梦,梦想着自己有一天能够去台湾工作,去观赏日月潭—如同现在去北京一样,为祖国这个家出份力,将余光中先生的《乡愁》化作一座桥梁,将两岸的天堑变通途。

  请与我赌一场,这样的六十年,只是祖国繁荣,人民安居乐业的一个开始!一个又一个辉煌的六十年将层出不穷。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和谐社会的建立和祖国的完全统一这个宏大的梦想一定会在不久的将来全面实现!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