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60周年 > 正文

建国60周年作文:光辉岁月六十年

来源:sh.zhongkao.com 原创 作者:匿名 2009-09-11 09:29:39

中考真题

  建国60周年作文:光辉岁月六十年

  六十周年,我们伟大的祖国在风风雨雨中走过,迎来了他六十周年华诞。1949年的十月一日,在气势雄伟的天安门城楼上,领袖毛主席郑重庄严的宣布新中国成立,从那一刻起,世界都听到了这一头东方雄狮的怒吼,他再也不是以前那任人欺凌与宰割,漠视一切,灵魂麻木的睡狮了,当他睁开双眼,似雨天的一道惊雷,世界为之震颤,世界为之摇撼,世界为之折服。

  二十世纪这一百年,人类遭受了自从有了人类以来几乎是毁灭性质的巨大浩劫。战争这个恶魔贪婪的摧毁与吞噬着人类经过几千年来发展来的精神文明,玷污了人的灵魂。面对别国的侵略,中华英雄儿女进行了英勇无畏的抗争,民族的精神与毅力从未让他们失去信心,所以始终不曾放弃。细数世界四大文明古国,民族的根不复存在,传下的只是各族的文明,而只有中华民族始终屹立在世界的东方,精神不倒,文明不会消失,民族血脉依旧传承。

  我们自予炎黄子孙,龙的传人,在中华神州大地这块沃土上,母亲河黄河,长江像妈妈一样孕育了我们一代代的中华儿女,种的精神在我们的思想里根深蒂固,所以我们自愿将我们的汗水与热血抛洒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即使有眼泪也要让它在这片土地上流淌,不是我们懦弱,不是我们退缩,只因我们知道,只有母亲才能抚慰我们受伤的心,重塑我们伤痕累累的灵魂。

  当野蛮的铮铮铁骑随着新时代的到来而远去的时候,新中国的成立可谓是一曲里程碑式的赞歌。建国初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在摸索中前进,小心翼翼的治疗着祖国母亲血迹斑斑的伤口,在自强中舔舐着自己的悲伤。走了许多曲折的道路,那时的中国民生凋敝,百废俱兴,千疮百孔之下到处弥漫着因战争遗留下的惊恐与颓废,政治,经济,文化各个方面都严重落后于其他国家。然而我们并没有在这种情况下畏缩,仅仅用了三年的时间就恢复了国民经济,工业生产超过历史最高水平,但是我国那时还是一个落后的农业国,许多工业产品的人均拥有量远远低于发达国家。为了有计划的进行社会主义建设,摆脱经济上的低靡状态,我国政府实行了五年计划。然而前方的道路并不平坦,随后我们的国家又经历了文化大革命这一长达十年的文化浩劫,直到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执行改革开放政策。此后的岁月,我们的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重造山河秀美,重塑国家形象,中国这个有着五千年文化历史的泱泱大国在国际政坛的地位得到了极大的提高,也得到了各个国家的尊重。饱受沧桑的中国以一种全新的面孔,现代的姿态出现在世界面前。逐步走在了国际科技水平的最前端。

  光阴似水,岁月就像一只离弦的箭,进入新的世纪,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现实面前,始终保持着平稳而健康的态势,各项社会事业稳步向前推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共克难关,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道路上迈出了新的步伐,取得了新的成就。尤其在大灾难面前,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携手共度难关。去年五月份发生在四川汶川的八级特大地震,短短的一瞬间,无数房屋倒塌,多少人被埋于废墟之下,再也看不见天日。妈妈凄哀的在乱石堆下寻找着自己的孩子,丈夫一遍遍的呼喊自己所爱人的名字,却永远得不到回应,多少人的梦碎了,心也碎了,是灾难夺走了他们家的温暖,亲人的呵护。然而大灾面前有大爱,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不畏艰难,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让灾区人民重拾勇气与坚强,重建美好家园。尤记得那些不顾自己生命,忘我救人的解放军官们,当他们踏入那片脆弱的土地时,就已将自己生死置之度外,这其中大部分人是80年后成长起来的一代人。曾被社会称为垮掉一代的80后,没有了轻狂,没有了浮躁,不再是大人们眼中那不经事的一代人了,我们在成长中渐渐变得成熟,变得坚强,变得懂得如何去为别人着想,去疼爱他人,曾被称为小皇帝小公主,自私的我们,去掉那些头衔后,是能肩负起建设国家,维护社会秩序,继承并能发扬民族传统的一代人,在年轻的脸孔背后是一颗颗勇敢顽强的心,有着独立的人生价值观。不同的时代培养出不同思想观念的一代。刚刚建国时,我国与国际往来不甚频繁,国门还没有完全向世界敞开,那时人们的思想闭塞,思维也没有现在那么活跃,更多是传统的观念。80后是生活在社会过渡阶段的一代,不仅是物质生活,更多的是思想开放,追求个性,反应的是时代的大变化,是这个社会经济与思想在前进的真实写照,不得不说是社会的进步,时代的发展。

  随后而来的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奥运会在北京成功举行,展现了我国强大的综合国力,也实现了百年的梦想。各国奥运健儿在中华大地上聚集一堂,展示他们强健的体魄与娴熟的体育技术,体育场上有竞争,但更多的还是感动。一流的场馆,齐全的设施,热情的奥运志愿者在挥洒辛勤汗水的同时也带来了周到的服务,体现着人文关怀,展现了中华古国的文明思想,世界给我十六天,我给世界五千年,在科学技术相当发达的今天,也是软实力的一种竞争。北京奥运会的举办,给世界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赢得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更收获了一笔丰厚的物质精神财富。而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即将开展又将是献给伟大祖国母亲六十岁生日的珍贵礼物。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人民正满怀豪情走向更加光明灿烂的未来。

  六十年,祖国母亲走过沧桑,终于迎来改革开放,云开日见时是万道暖阳的照耀,历史的脚步不会停止,踏着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的足迹不断的向更高处发展,这伟大的成果来之不易,我们正是生活在如此美好的黄金时代。现在,美好的蓝图已然绘就,只等待我们扬帆远航!就让我们沿着改革开放的道路,一起为祖国奉献我们的光和热!我坚信,在众多中华儿女的齐心努力下,中国,这颗镶嵌在世界东方的明珠,它的未来一定会更加耀眼夺目、辉煌灿烂!

  60年,光辉岁月弹指挥间,60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2009年,我们伟大的祖国迎来了她的60岁生日。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饱经战争沧桑与落后苦难的中国人民终于重新站起来了!中国像一只巨龙一样,以一个大国的身份重新屹立于世界东方!

  国庆,总给人们带来喜庆,带来诗意,带来遐想,带来憧憬,更带来希望,而今年的秋天,非同一般,更不寻常。在这美好的季节,共和国每一平方公里的热土都浸透着欢欣与幸福,流淌着甜蜜与歌唱。十三亿华夏儿女以豪迈激越的歌声放飞金色的理想与玫瑰色的憧憬,放飞坚如磐石的信念与对伟大祖国赞美的诗行。

  古老的长城挺起不屈的胸膛,奔腾的长江翻卷晶莹的浪花,千里草原回荡深情的马头琴声,拉萨林卡正传来牧民奔向小康的欢歌笑语。于是,我看到祖国辽阔的大地上,华夏儿女于天地间引吭高歌。欢庆祖国母亲60岁的生日,以共和国儿女的名义,向祖国致意,为母亲祝福。

  祖国,您如一叶希望之帆,从共和国开国大典的隆隆礼炮声中驶来;从神州7号飞船遨游太空的喜讯中驶来;从城市改革振兴的蓝图和乡村富裕文明畅想曲中驶来。于是,我看到春风吹进亿万扇幸福的门窗,听到了“春天的故事”响彻华夏大地。辽阔的海疆飞驶英雄的战艇,西部边陲又腾起冲天的火箭。漫漫半个多世纪的历程中有过辉煌,有过挫折。勤劳勇敢的中国人在三代领导人和党中央领导下,众志成城,排除万难,以极大的热情投入“振兴中华,壮我国威”的经济建设。

  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进军中,华夏儿女创造了无数奇迹,在世界民族之林让世人刮目相看。你看,深圳,珠海,厦门等一批特区掘起座座金山,浦东新区挺起胸膛,骄傲也抒写振兴中华的醒目标题。钢铁巨龙大京九腾飞南北,展示中国的雄姿。香港回归,澳门回归,北京申奥成功,华夏儿女无不扬眉吐气,豪情万丈。

  朋友们,迎着太阳,秋风送爽,让我们站在古老的长城上以一种深情,以一种豪迈,以一种庄严的仪式,端起金杯,痛饮欢庆的美酒,轻轻柔扶脚下的每一寸土地,共同祝福我们亲爱的祖国国泰民安,前程似锦。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