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二年级 > 高分经验 > 正文

初三学习该如何安排?订好每周6天计划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09-10 10:42:45

中考真题

  初三学习该如何安排?有关老师提醒,初三第一学期学的新知识正是中考时易丢分的部分。初三生要尽快制订和安排好学习计划,在提高学习效率的同时加快学习进度。

  初三新生“计划缺失”

  王浩这两天没精打采,感觉暑假好像还没过完,上课的铃声便在耳边响起了。说起新学年有什么学习计划,王浩说:“跟着老师教的学呗,自己制订的计划每次都做不到,也没什么效果。”

  据了解,每年都有部分初三生不能制订有效的学习计划,以至于开学后很长时间进入不了学习状态,课堂学习效率不高,自学动力不足。

  对此,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胡小力说,存在这样的现象是由于不少学生还存在贪玩心理,放松了一个假期后,还不能完全塌下心来学习。

  制订计划要趁早

  在初三学习中,学习目标和计划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如果没有尽早明确学习计划,学习劲头、效果会打折扣,成绩也难以提高。初三生要对自己有客观认识,尽早制订好适合自己的每周学习计划。计划既不要过简,也不必过繁,要有的放矢,可操作性强。

  学生的学习计划以“周”为单位制订最有效,这样不会因为计划时间过长让自己厌烦,也容易调整自己的学习状态。一星期只做6天计划,把星期天空出来,劳逸结合。初一、初二学习的知识和初三新学期所学的知识是相互关联的。在学习新知识的同时,同学们还要注意复习以前遗漏的、没掌握的知识点。

  落实计划贵在坚持

  胡小力提醒,现阶段,部分学科还在讲新课,这些刚学的新知识复习时间有限。所以,初三生一定要课上认真听讲,课下抓紧复习巩固。

  制订好学习计划后,初三生还要付诸行动。比如白天学的新知识晚上每课、每章节、每部分都要及时复习,根据情况还要及时调整,比如隔天、隔周再进行巩固。当这些新知识多次复现时,学生们就能慢慢掌握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