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节 > 正文

2021年国庆节优秀作文赏析:国庆节

来源:网络资源 2021-09-16 14:06:23

中考真题

正值秋风送爽,硕果累累的十月,我们迎来了祖国的六九华诞,此时此刻我由衷的生出自豪之感想我新中国成立至今走过了那么多的坎坷,那么多的风风雨雨,但是祖国没有退缩,坎坷磨砺了他,风雨洗礼了他,让他成为如今的中国——让我骄傲,让我努力,让我为之付出一切的祖国。

今天是祖国的生日,亦是每一个中国人的重生之日,在新中国成立之前,先是列强侵略,后是军阀混战,直到新中国成立才出现了一片正真人民当家做主的土地,人民才得以重生。

祖国培养了我们,让我们衣食无忧,给我们以最好的教育,让我们成才,作为一名受益者,我们有义务为祖国的建设努力。今天我们沐浴在祖国的关爱之下,明天我将为祖国的建设抛头颅撒热血!

自清王朝覆灭至新中国成立,数代革命先驱都在为中国谋一条救国之路然而这是有多么困难,历史已经对此做出答复。数十年,中国人民陷入层层迷雾中,直到中国共产党的出现,毛主席领导下的中国共产党,他们代表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是中国五千年历史中第一只,也是唯一的一支人民的部队,旗帜一出,部队秩序井然战斗所向披靡,如春风一般吹走了所有黑暗于寒冷,推翻了一切反动势力,成立了新中国,让人民真正的当了家做了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话说的是没有错的,新中国是党打下来的新中国,所以此时此刻,我们不仅仅要为我们的祖国感到自豪,还要对那些在革命第一线奋斗一生的革命先驱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虽然我们生活在祖国的关爱下,无需担惊受怕的,但这并不代表我们可以高枕无忧,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居安思危和对国际形势的了解是必须的,从小学的思想品德到中学的政治教材无不提到要有忧患意识,即使我国科技发达了我们还是需要努力创新,因为只有不断地超越自我才能不断的超越别人,作为一名高中生,任重而道远但也是无可躲避的。

所谓路漫漫其修远兮,即使国已富汝与吾亦当求索更强之路。让我们在这意义非凡的一天共立报国之志,共图强国之计!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