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初中读后感 > 正文

2020年《开学第一课》观后感:新时代最美的人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20-09-02 13:43:43

中考真题

  2020,一个多么美好的数字,可它又是一个多么特别的年份。正当人们满怀喜悦欢度新春佳节之时,一位"不速之客”却突如其来,令人猝不及防。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一时间天空黯淡,昔日繁华的大街小巷也变得空无一人,冷冷清清。

  但是就在此时,却有一群用自己平凡的身躯为亿万中国人筑起了安全防护的壁垒。他们舍小家,保大家,不眠不休,勇敢地战斗在抗疫的最前线。他们就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最美逆行者,是新时代最美的人。

  “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今天再次读到鲁迅先生曾经说过的话,我的内心感受到一种巨大的力量。在抗疫战斗危险的地方,那些不顾自己生命安危日夜奋战,和死神殊死搏斗的医护人员不就是这样的人吗?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自己身患绝症,妻子已经感染肺炎,但他仍然坚守岗位,不肯离开。由于渐冻症的折磨,他走起路来都十分不便,但是他说:“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跑赢时间,才能从死神手里抢回更多的病人。”

  钟南山爷爷、李兰娟奶奶更加让人敬佩,他们都是高龄的老人,曾经为成功抗击非典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这次,人民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又挺身而出。想到钟爷爷坐着动车奔赴武汉,疲惫不堪的样子,看到李奶奶脸上被口罩勒出的印痕,我的眼泪就止不住地流下来。

  还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是医护人员,不能亲身上前线,但他们同样做出了温暖人心的事。歌星韩红东奔西走,募集到善款一亿多元送到武汉;众多明星、网红慷慨解囊,献出爱心;一位外地司机捐赠口罩5万只,并亲自送往武汉;一个孩子用自己的全部压岁钱为民警买来口罩,还用歪歪扭扭的字体寄托她内心的祝愿:“希望你们能好好保护自己......”

  从他们的身上,我懂得了爱与善良没有差异,没有分别,在家国有难之时,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大美之人。众志成城,抗疫必胜。我相信,新冠肺炎带来的"阴影”终会消散,天空终会湛蓝,阳光终会灿烂,目前全国大部分城市已经恢复常规化生活,但是不代表疫情已经结束,我们依旧要做好防护措施,一起等待戴口罩那天的到来。

相关推荐:2020年《开学第一课》观后感汇总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