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20年山东青岛中考人数及考点安排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20-07-12 16:59:40

中考真题

  7月5日,半岛记者从青岛市招生考试院获悉,青岛2020年中考将于7月13日至19日举行,全市共有184273名考生参加考试,比去年增加3583人;其中九年级92160人,比去年增加12528人;八年级84507人,比去年减少9698人;莱西市七年级7606人,比去年增加753人。全市共设11个考区,其中九年级笔试117个考点3114个考场,八年级118个考点3141个考场,莱西七年级10个考点273个考场。九年级英语听说人机对话考试考生92160人,全市共设155个考点,211个考场。

  市内三区考点第一次安排在初中,且都有空调

  今年市内三区把中考考点安排在初中学校尚属首次。记者从市招考院获悉这样安排的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因为今年考生增加2046人,高中阶段学校考场资源不足;二是新高考增加2天,且疫情导致7月份考试密集,高、中考又均在工作日,为避免对本市高考和高中学校教学带来较大影响。三是因疫情考试时间延后,为防暑降温,各考区都尽可能将考点安排在有空调的考点,市内四区将所有考点都安排在有空调的考点,市南区主动协调了部分局属有空调的标准化考点。

  记者了解到,中考考点编排参照普通高考考场编排的原则,制定编排方案,在标准化考点实行划片随机混编。市内三区初中入学基本按照划片就近原则,为方便考生考试,各区市也按照划片原则进行随机混编。混编时各区市按照辖区生源学校和考点容量进行测算,在各考点不同生源学生都进行随机混编,按照实际分布情况制定混编方案。

  其中,市南区采取了所有考生不在本校考试,划片电脑随机的编排原则,市北、李沧由于初中学校规模分布问题,采取了划片统一混编、电脑随机编排的原则。对于有考生在本校考试的考点,辖区都参照高考监考的办法,各考场选派了1名外校监考教师,且标准化考点的电子监控和防作弊设备均投入使用,并通过选派驻点检查员、巡回检查等方式加强监督检查等措施,确保考点考风考纪。上述编排方式参照了高考的模式,不会因编排问题导致考风考纪问题。

  考前60分钟开始进考点,今年提前看考点不得进入

  考试临近,市招生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要注意以下事项。考生需认真核对准考证上的考试日期和时间,以及准考证上的考生须知,按照须知上的时间及相关要求参加考试,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等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考生在每科考前60分钟(第一科考前70分钟)可以开始进入考点,每科考前30分钟(第一科考前40分钟)进入考场,须凭准考证、《考试人员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仅第一科)方可进入考场。《考试人员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中有异常情况的,考生应履行主动向考点门口值守的安保人员报告的义务,并提供《核酸检测报告》等相关证明材料。考生进入考点时须接受体温检测等防疫监测措施。

  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可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考试期间,考生只准携带必需的文具,如2B铅笔、0.5mm黑色签字笔、圆规、三角板、橡皮。考生可以佩戴指针式的手表,但不得佩戴具有无线传输、通讯、上网、计算、存储等功能的智能手表或电子手表。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无线耳机、移动电话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设备、计算器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

  考试正式开考15分钟后,禁止入场;考试结束前30分钟内,经监考员允许方可交卷出场。由于疫情原因,考生可在考试前1天16:00~17:30熟悉前往考点的考试交通路线,但不得进入考点。第一场考试时,考点组织引导。

  不习惯吹空调可带长外套,中考成绩今年继续订制推送

  由于今年中考延期至7月份,考试期间如天气炎热,考点将酌情开启空调,不习惯空调的考生可以考虑带一件长袖外套。考生每天要做好体温监测,保持身体健康。考生和家长都要保持身体健康,同时尽量不到外地。如遇疫情防控中的异常情况,要立即向所在学校报告并采取有效措施。

  此外,市招生考试院今年继续为考生提供多种服务帮助。提供初中毕业生提供学业成绩报告单,为毕业生提供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各学科学业水平评价及知识能力掌握情况的综合分析。分析结果不与招生录取挂钩。9月上旬,九年级考生可登录“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查询。

  青岛中考成绩将于8月14日发布。为方便考生,市招生考试院官方服务号“青岛招考”(微信号:qdzk2018)“中考成绩微信订阅服务”继续上线试运行,免费面向九年级考生提供考试成绩推送服务。为方便考生返回原籍上学或出国的需要,减少为出具中考成绩证明而奔波,市招生考试院继续开通网上“中考成绩证明网上自助办理系统”,以方便需要使用中考成绩证明的考生。

  相关链接:

  2020年全国各省市中考送考现场报道汇总

  
2020年全国各地中考真题及答案

  2020年全国各地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