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9年湖南娄底中考满分作文:不要拦着我飞翔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9-19 11:15:53

中考真题

  真怀念无忧无虑的小学生活,那时我们可以坐在草地上,谈天说地,回家就可以打开电脑玩玩游戏,多么地逍遥自在啊。可是这一切,都在进初中大门的那一刻戛言而止了。
 
  自从小学毕业后,我就成了家里最忙的人,每个周六、周日都要被各种‘班’瓜分,甚至晚上也不能幸免。每次从补习班回来我的脚步都无比沉重,最想做的事就是扑到床上好好睡一觉,偏偏补习班留的作业比学校还多。作业难度也相当大,我数不清的脑细胞就在与他们的‘智斗’中牺牲了,我酷爱写作,可妈妈却说;有那点时间多解几道数学题多好,更可恼的是她还将我心爱的作品,扔到了垃圾桶里,我……唉。亲爱的母亲大人,您就不要再折我那稚嫩的翅膀了,好吗?不知不觉中,指针又走到了10点,唉,我好困啊……
 
  你要问我最盼望的是什么,要是原来,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假期。以往的假期,我都会约上最好的朋友,到一个风景秀美的地方,聊聊天,诉诉苦,作作诗、偶尔,画几幅肖像,自娱自乐,或者,趴在草地上写写文章,任思绪飞扬……这些活动吧我的假期装扮的有声有色。但我现在可不敢这么说了,尽管现在的假期安排的比过去还要满,,但对我来说失望远远大于欣喜。
 
  就拿上次来说吧,本来爸爸许诺,如果我考进班级前十名,暑假就带我去祖国的首都北京,我早就想一睹北京天安门的风采了,于是我学习劲头十足,眼睛几乎长在了书上。但是考试刚结束。妈妈就向我宣布了一条‘特大喜讯’终于给我在‘享有盛誉’某补习班报上名了,我把求助的目光转向了爸爸,却发现他比老妈还要兴奋。我听到了心碎的声音,碎成了千片,仿佛看到了,我那即将飞起的翅膀,被‘千斤重的石头’硬生生地给压了下去,啊?为什么要拦着我飞翔。
 
  有时候真以为,爸妈是不是在医院抱错了孩子,又或者是在马路边上捡的我,每天逼着我做我讨厌的事,而我喜欢的他们却处处反对,总拿我当小孩子看,考不好就混合双批,如果把我比喻成一种动物,我宁愿是一只雏鹰,在别人眼里飞上蓝天使自不量力,但并不代表永远都飞不上去,有一首歌中写到;‘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只要有希望,一切都不回再是梦。
 
  暑假,我不想补课,想去外面体验生活,自己挣钱自己花,我想那种感觉,一定比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好。可是,我有一个‘爱管闲事’的妈,这个不准,那个不让,一对好好的翅膀就这么活生生地被她残忍的摘下了,然后又将我推进了水深火热的补习班。俗话说的好,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进入社会是迟早的事,早一点体验,百利无一害的事,却被我这个‘鸡蛋里挑骨头’的老妈说的一钱不值。
 
  不要抹去我的天空,不要挡住我的自由,不要拦着我飞翔,如果自力会让我受伤,那么挫折会让我变的坚强,如果我会在茫茫人海中迷失方向,太阳一定会引我找到回家的路,别拦着我飞翔,我要飞到胜利的彼岸,我要去挑战狂风暴雨,我不要让‘死板’的课本,像紧箍咒一样,将我牢牢箍住,还给我的翅膀,不要拦着我飞翔,我的青春我做主。
 
新初三快扫码关注
 
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学习技巧,学科知识点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