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父亲节 > 正文

父亲节优秀作文赏析:爱的帘幕800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5-31 13:13:52

中考真题

  爱的帘幕
 
  夜深了,我还在房间看电视。我百无聊赖地更换着频道,“咔嚓!”房门被打开了,是父亲。
 
  父亲一脸怒容,他径直走到电视机前硬生生地关掉了电源。他指着门外气冲冲地对我叫道:“你去看看现在几点了?你还在看电视。我明天就把电视机搬出去,现在你给我快点睡觉!”
 
  父亲的怒吼令我不得不放下手中的遥控器,我不服气地将身子缩到被子里,用被子盖住了头,不再出声。片刻后,只听见一声关灯的声响,周围顿时暗了许多,当我伸出头时,父亲已经离开了,门也被悄无声息地关上。
 
  抬头望向窗外,淡淡的月光照进了房间,一股凝重的气氛笼罩在房间中,仿佛要令人窒息。想起刚才父亲的怒吼,心中顿时有一股无名火在到处乱窜。不就是看了会电视吗,至于吗,好不容易有一个周末,看会电视放松一下都不行啦……
 
  不知过了多久,在黑暗的笼罩下,一股睡意涌上心头,处在朦胧中的我突然听到了一丝轻微的开门声,我奋力地将眼睛睁开一条缝,在门外灯光的照射下,一道狭长的影子射到了墙上,又是父亲。
 
  父亲探进来半个身子向里面张望了一眼,见我睡着了,他轻轻地走进房间生怕把我吵醒了。他来到床边,我连忙装出熟睡的样子。父亲小心翼翼地把我踢开的被子往上拉了拉,黑暗中,一只冰冷的手摸了摸我的脸颊,但我却感到异常温暖。当我睁开双眼,父亲已站在窗前。近几年来,父亲消瘦了许多,头发也越来越稀疏,家事繁忙使他本该浓黑的头发生出了白丝。门外微弱的灯光使父亲后腰贴的几块膏药时隐时现。这几天来,经常听到父亲抱怨后腰疼痛,太多的工作已经将父亲累垮了,然而他却依然每天晚睡早起,为许多事情而奔波。望着父亲宽大的背影,一股懊悔之感从内心深处升起。
 
  “哗!”父亲轻轻拉上了窗帘,使那少得可怜的月光也与我的房间隔绝。顿时,一股莫名的感动汇集到了脑海。每次周末,起床最晚的总是我,并不是因为我懒,而是因为这小小的窗帘。是它,使我的房间变得很暗,而每天拉上它的,就是我的父亲。
 
  望着合闭上的窗帘,一次次震撼在敲击着我的心灵。父亲这样做不就是想让我每天多睡会、睡得充足舒适吗?望着父亲宽大的背影,想到父亲的严厉与教诲,再想起他曾经奔波与疲惫,我懂了。我总算读懂了父亲大爱之中的一角。要儿子进步,便合上亲切的面孔;要儿子舒适,便细腻入微,只有爱到极致,心帘的拉合才那么鲜明、浓烈。
 
  窗帘轻轻拉上,而如流水的父爱,正从窗帘的缝隙中流入我的心田……
  
  编辑推荐:

  
父亲节优秀作文赏析汇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