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父亲节 > 正文

父亲节优秀作文赏析:时光,再慢些900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5-31 13:11:19

中考真题

  时光,再慢些
 
  父亲,在我心中是威严、坚强、高大、心安的代名词。他就像一座大山,挺拔而又坚韧。他不善言辞,但我能感觉得到,他作为一个父亲,那种铁血的柔情。
 
  时光变迁,岁月静好。他也从一个铁血铮铮的汉子慢慢变老,变得苍老而令人心疼。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他的头上已增添了几缕银丝,额头上早已有了皱纹,走路也不似以往轻捷,背已有些微陀。每天看到他为这个家奔波劳累的时候,我的鼻子就不由得有些发酸。
 
  每每深夜,我从梦中醒来,朦胧中看到的,总是父亲书房那盏明灯发出的柔和的灯光。第二天一大早,总会看到他在书桌上疲惫而沉沉睡去的样子,妈妈总是会为他披上衣服,轻轻的叹气。
 
  还记得,那年夏天,父亲的公司经济周转不过来,出现了问题,他总是深夜才回家,第二天我醒来时,父亲的房间已是满满一地的烟头和烟灰。每次见到他,眉眼之间都有种说不出的疲惫。有一次,父亲喝了酒,醉醺醺的回了家,他跟妈妈说了好多话,说出了他这些年来所受的苦,所受的累。他的一句话,是我差点流出了眼泪。他说:“老婆,我真的好累……我活的真他妈窝囊……”我突然明白了,其实他也只不过是一个长大了的孩子罢了,他也会哭,也会累,也会手足无措。
 
  儿时的我很喜欢和父亲一起玩,好像他心里藏着好多好多有趣的事和好玩的东西,每天晚上,我都是把眼睛睁得大大的,惊讶又好奇的听他讲着一个又一个奇妙动人的故事,探寻着那个我从来都不知道的世界。每次出去玩,我总是喜欢骑在父亲的脖子上欢呼雀跃,小脑袋一摆一摆的,俩只小手中永远塞着好吃的或玩具。记忆中一低头,总是父亲慈祥的笑脸。父亲很高,我坐在他的脖子上,看着下面,就好像是整个世界……
 
  还记得,我第一次学会叫“爸爸”时他那激动喜悦的面容;还记得,我第一次考满分时他那满面春风的神情;还记得,我第一次在他生日时说“爸爸生日快乐”时的惊讶开心的泪水;还记得,我第一次和他顶嘴时,他惊异愤怒的表情;还记得,我为爷爷奶奶做家务时他欣慰的眼神……我的每一个成长,每一次成功都会让他自豪。他曾很认真很认真的对我说:“宝贝,你是爸爸唯一的骄傲!”
 
  看着我面前这个有些苍老,有些疲惫的男人,我的父亲,我真的好想好想让时光慢些,再慢些,让我的父亲活的久一点,再久一点,让他,这个爱着我也爱着这个家的男人不要再变老……
  
  编辑推荐:

  
父亲节优秀作文赏析汇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