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年江苏盐城中考满分作文:有那一抹色彩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7-15 09:35:52

中考真题

  那是从旭日上采下的红,没有人不爱你的色彩。

  ——题记

  追求着一个梦想,哪怕时间偷换,心中的蔷薇依旧盛放;崇拜着一种颜色,就算颠沛辗转,仍甘愿在那一片土地上静静凝望。

  天地间有着一种力量,那是被敲入骨髓的,与生俱来的信仰。在尚未出世就已得到了确认,并扎根在心里最安全最柔软的地方,像是一片大海,深邃且苍茫。因为一种奇妙的关联,我们同样眷恋这一片殷实的土壤,同样偏爱着一种中国红的飞扬却不乖张。理由这样的简单却又斩钉截铁,却囊括了最神圣的尊严,和最原始的忠诚。

  为了维护那一抹红,当灾难降临,我们要用血肉来撑起一片天地,义不容辞。

  日历翻回那个看似平常的的下午,我所在的城市里,人们繁忙依旧,只有白云和蓝天在钢筋水泥的上空缠绵悱恻,那么的慵懒,卷起又舒展。谁也不曾想到,在本该春光明媚的五月竟爆发了最沉重的灾难。顷刻间,哭泣和喊叫成了天地间的主旋律。巨大的恐惧化作了挥之不去的阴霾和无法摆脱的噩梦。但值得欣慰的是,当祖国的心脏猛地抽紧,华夏儿女选择了坚强和微笑。一个个黑眼睛黄皮肤的人拥挤在天安门广场上,此时此刻,他们的身份地位均不重要,因为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华儿女。那一声声的“祖国加油,汶川加油”,是经历蹂躏而发出的最强音,恫吓着一切的恶魔,为遭受痛苦的人们保驾护航。也让我的灵魂受到最深刻的洗礼,顷刻间,泪流满面。这全世界六分之一的人凝聚在一起,眼睛里噙着泪水,心里如潮水般澎湃。所有的帮助和奉献都是那么的习以为常和理所应当,比如老人靠卖废品捐出的钱和青年人缓缓流出的鲜血。在夜晚亮起的白色蜡烛有着微弱而温暖的火焰,却寄托着一份份无比虔诚的许愿,流下的蜡泪也包含着挂念,重拾着生命的敬畏和尊严。

  灰色的天空下,我看见救护车上的标志,母亲紧咬的嘴唇,孩子微扬的脸颊,很多很多东西都是鲜艳的红色。红的格外耀眼亮烈,就像废墟上新开的雏菊,和池塘里开得羞涩的菡萏。

  为了追逐那一抹红,当梦想成真,我们要用最激动的泪水和最真挚的笑容来记录来见证,这装了满满一个夏天的光荣。

  是谦逊如水,温柔如风的民族,执着的争取一种梦想中的肯定与交付,耗费了一个世纪的奔波,也义无反顾。是古色古香,源远流长的故土,谨慎的矜持的踏上一条现代之路,背负了一个世纪的风餐露宿,也不辞辛苦。那种自豪与骄傲,用何种的盛大与华丽也不能尽数表达,那种兴奋和快乐,用何种的奢侈与雄壮也不能修饰殆尽。即使岁月淘洗了一遍又一遍,经年之后走进国家体育场,耳边仍会听到那国歌清晰嘹亮的萦绕在北京城上方。这种经久不去的感觉是一种享受,不能写进史册里,只能记载在每个中国人的心里。那个夏天沿袭着北京惯有的炎热,却因盛事的到来而备受宠爱。升上天空的烟花绚烂多彩,轻吟浅唱的昆曲意味深长,明眸善睐的女孩巧笑嫣然,似蝶翩跹的舞者的裙摆上,有大朵的牡丹花,开得正好。这一刻,莫名的一种冲动让我泪流满面。

  璀璨的夜空下,我看见雕刻祥云的火炬,礼仪小姐的旗袍,舞者手中的团扇,很多很多东西都是鲜艳的红色。红得格外欢快,就像女子脸上绽开的酒窝,和孩童纯真稚嫩的面庞。

  那一抹中国红,难过时,有一种大爱无言的气魄,快乐时,有一种欢呼雀跃的童真,更多的时候,它选择静默,流淌在我们的血液里,悄无声息,不为人知,却慢慢凝聚成一种精神。

  那一抹中国红,是田野里晚霞的颜色,是黎明时太阳的颜色,是华夏儿女鲜血的颜色,更是五星红旗的颜色。仅仅为了这最后一种象征,我就愿意倾尽我的生命,来维护这红色的鲜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