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数学 > 正文

中考二模后怎么复习才能再提分

来源:中考网整理 2014-05-22 15:09:12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是知识面全面覆盖,难度一般比中考稍难,是对考生全面复习质量的考量和检查。也是对学生心理的一次“打压”。中考“二模”的性质会发生一些变化,由全面覆盖过渡到重点考查,主要考查学生对中考说明中的重点、难点、必考点的知识是否全面掌握了?掌握程度如何?具体来说也是各区命题人对08年中考的一次“押题”模拟,命题人根据北京市中考走向和课改的发展趋势结合中考说明给本区学生适应中考而研究出的一套试题,它具有贴近中考的“真题”的性质。

  一般说,70%的考生中考“二模”成绩比“一模”成绩要有提高,30%的学生成绩(一般是平时成绩较好的同学)“二模”比“一模”成绩持平,甚至有下滑。这些都很正常。

  有很多家长和考生中考“二模”之后,复习反而茫然了,下一步怎么办?心里倒没底了。

  也有的家长和考生十分焦虑,中考“一模”、“二模”成绩平平,离自己的理想成绩差距不少,那么中考“二模”后提分空间还有多大?

  中考“二模”之后学生反映的比较疲劳,由于熬夜和拼体力,长期消耗能量,小小年纪,身心疲惫,属正常现象,不必大惊小怪,当务之急边调整心态,适当休息补充能量,以利再战。

  建议一:根据中考“二模”出现问题,制定相应的复习计划。成绩已发挥出色的科目,须保持状态,不可忽略,而侧重点是把主要精力和时间向自己的弱科、弱项倾斜,全力攻克,力争把这部分的分值全面提升,就是弱科、弱项分提高了,总分也就快速提升了。

  建议二:中考“二模”之后,离中考还有十几天,熬夜拼体力的事不能再做了,作息时间必须调整好,晚上睡眠必须保持八个小时,周六、周日必须抽一定时间由父母陪伴或跟同学去散散步、打打羽毛球,或者到公园玩一玩,一是恢复体力,二是身心放松,也是家长沟通的好机会。

  建议三:不能再陷入题海,有选择的做题,如何把各区中考“二模”题认真做一遍,发现复习漏洞,总结原因,赶快补上,对自己的掌握不好的试题,要集中时间,多做类似题,强化巩固,一般题、会做的题、偏题、怪题少做或者干脆不做。

  建议四:保证课堂复习质量,不能浪费宝贵时间,凡是老师课上讲的题,自己没错的,或者已经会的,可以不听,拿出其它题目,在课堂上练一练,不会的赶紧向老师和学生求教,对必须记住的知识,必须利用一切时间背会、记住,如外语单词、古文、公式等等。

  中考“二模”之后提分空间有多大?

  因人而异,成绩已经不错的同学提升空间比较小,中等和中等以下的同学提升空间会较大,有的学生中考“二模”成绩七、八十分,中考考90分以上不在少数,主要是考生最后十几天能否咬紧牙关、全力以赴,把自己存在的问题,全部或大部分能解决。

  要相信自己,要不断给自己打气,谁坚持到最后,谁会笑得最好。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